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王小东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3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复)6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到市气象局检查防汛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把各项预防避灾措施抓细落实,切实做到领导重视、指挥有力,信息畅通、预报准确,准备充分、行动迅速,全力以赴防汛救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小东在市气象局详细听取近期天气变化、雨情灾情汇报,抽查了部分县区指挥部值守和防汛情况,分析研判南宁市当前防汛形势,指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视频对全市安全度汛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西南季风提前半个月爆发,广西较常年提前28天入汛。目前全区已进入主汛期,桂北等一些地方已出现灾情,防汛工作也进入了关键阶段。据悉,6月9日20时至12日10时,南宁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最大降雨在马山县大龙村,达到199mm。预计12日晩南宁市将迎来此次强降雨过程最大的降雨,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王小东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南宁市此次强降雨天气来势凶猛、变化迅速,与前期的强降雨地区重叠,危害性极大。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天气预测研判和预警预报,坚持问题导向,查隐患、堵漏洞,始终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要紧盯水库、河流、堤坝等重点区域部位行洪安全,做好矿山及尾矿坝、切坡及水边房屋等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防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山体滑坡、路面坍塌等隐患,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添全备足抢险救灾物资,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常抓不懈常备不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动员,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完善防汛实施方案,强化应急抢险预案演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生产自救。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科学调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文军、黄宁、刘为民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一电子信息企业将落户马山

本报马山讯6月10日,东莞元太电业有限公司拟将总部及分公司整体搬迁至马山县苏博工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贫困户提供700...

马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小东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