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国企结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13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静 通讯员戚浩)记者从南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城投集团”)获悉,该公司自2018年5月与马山县古寨乡古棠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履行责任担当,多渠道进行帮扶,帮助该村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零的突破。

据介绍,南宁城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每年召开党委会部署相关扶贫工作,落实帮扶经费,并配备专门对接办公室及联络员,集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率队入村调研产业发展,联络员每月4次到扶贫点深入了解掌握情况;重点对产业项目进行针对性“输血”,陆续向古棠村提供累计80万元的产业帮扶资金,主要用于钱包制作扶贫车间,以及种桑养蚕、生态鸡养殖、辣椒种植等产业项目发展。

目前,古棠村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零的突破。其中,种桑养蚕基地建设已完成,养殖的第一批蚕已结茧,蚕茧销售后预计收入3万元;集团及子公司也积极帮助第二批生态鸡养殖项目销售,预计收入达15万元;扶贫车间已开工运转,正式运营后将实行计件工资,预计每人每月工资收入将达2800至3000元左右,可帮助贫困户和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有效促进贫困户和村民增收。

下一步,南宁城投集团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履行好结对帮扶责任,结合村里实际、加大帮扶力度、聚焦脱贫摘帽目标,强化资金投入、项目支持,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渠道,为古棠村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贡献更大力量。

新闻推荐

马山:岩壁上闯出一片天

选手在比赛中。覃博艺/摄孟振兴黎璐“马山攀岩小镇建设速度惊人,堪称全国体育小镇建设的榜样。”5月25日,2019中国攀岩自然...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企结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