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持续强降雨结束 江河水位仍居高位 由于前期降雨时间长,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谨慎前往山区游玩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傍晚,南宁下起了大雨,友爱立交桥下发生内涝,积水中两个井盖处不断冒出水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昨日,影响广西的降雨系统已经减弱,广西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也解除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全区将迎来两天左右的强降雨间歇期。未来两天,广西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就南宁来说,强降雨基本结束,今日多云,局地有阵雨。

广西解除暴雨黄色预警

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线的共同影响,6月5日—13日,广西多地出现了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局地伴有雷电和8~9级大风,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玉林、南宁、崇左和防城港等市。

此次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整个强降雨过程长达8天,全区有12个市74个县(区)的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占县(区)总数的67%。

同时,降雨强度强。1小时雨量超过80毫米的有21站(次),最大为桂林叠彩区山水阳光城134毫米。另外,累积雨量大。全区有79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300毫米,最大的是桂林市叠彩区山水阳光城的862.3毫米。

由于影响广西强降雨系统已减弱,昨日9时,广西气象台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11时,自治区气象局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不过,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建议,桂江中下游、贺江干流水位持续上涨,重点关注上述河段沿江及城镇低洼地带的渍涝及涉水安全。加强防范贺州、桂林、来宾、梧州等暴雨区局地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等灾害。

本次降雨逐渐步入尾声

12日晚至13日凌晨,大家被雷声雨声吵醒了吗?经历了一场大雨后,昨日南宁白天北部县区以多云为主,南部县区阵雨转多云,本轮强降雨趋于结束。9时30分,南宁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解除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10时45分,南宁气象台解除南宁城区暴雨橙色预警。

截至6月13日16时,南宁市有马山县、横县、武鸣区续报了洪涝灾情。全市受灾人口3747人,直接经济损失74.48万元。暂无人员伤亡;农作物受灾面积210.1公顷,主要为种植的水稻、玉米、花生等受淹;倒塌房屋4户7间;严重损坏房屋3户6间。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本次降雨将逐渐步入尾声。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由于前期降雨时间长,地质灾害风险仍然较高,提醒大家还需提高警惕,不要马上到山区游玩,注意安全。另外,眼下多地江河水位仍较高,野外游泳非常危险,一定要格外小心。

新闻推荐

端午节假期不如去弄拉泡天然氧吧

本周末适逢端午节,您想好去哪儿玩了吗?不如去马山县,赏景吸氧玩农家乐,来一趟轻松惬意的休闲之旅吧。在马山,大家可...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法律援助进军营2019-06-12 03:25
评论:(持续强降雨结束 江河水位仍居高位 由于前期降雨时间长,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谨慎前往山区游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