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植树造林实现“美丽蝶变”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1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环境优美的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邓家屯村景(摄于二月二十五日)。 本报通讯员覃庆和摄

据新华社南宁6月13日电 “由于多年来植树造林,这里过去的秃山荒山变成绿水青山,现在真的成了金山银山!”广西马山县弄拉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荣光说,马山县古零镇弄拉屯属于典型大石山区,随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村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钱袋子”逐渐鼓起来。

曾经靠山吃山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一度导致弄拉屯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在政府引导和能人带动下,村民放下斧头不再砍树,自觉造林绿化,天变蓝了,河水变清了,山上森林回来了。李荣光10余年前从大城市回到弄拉屯,创办旅游专业合作社。这两年,来弄拉屯的广东等周边省份游客更多了,金银花、竹笋等“土特产”销售火爆。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先后实施“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村屯绿化”专项活动、“金山银山”工程、“绿美乡村”建设工程等一系列重点生态工程,持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巩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核心竞争力,绿色已成了“美丽广西”的底色。

自治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广西去年植树造林350万亩,已连续11年年均植树造林面积稳定在350万亩以上,如今全自治区森林面积达2.2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2.37%,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

目前,广西各地爱绿、植绿、护绿行为蔚然成风,各地群众以认种认养、营造纪念林等不同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全自治区每年义务植树超过8000万株。

新闻推荐

广西获中央预算内资金8500万元 重点支持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

本报讯(记者叶祯实习生张雪奇通讯员张琴)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2019年广西成功申报南宁市柳州市作为优质普惠学...

马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医下乡暖民心2019-05-30 07:44
评论:(植树造林实现“美丽蝶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