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9岁男孩启动卷扬机左臂瞬间被绞断 两地医院密切配合,事发后5个多小时将断臂植回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09 15:5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近日,马山县一名9岁男孩擅自启动卷扬机,一瞬间整条左臂被绞断,他被紧急送往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在两地医院争分夺秒的密切配合下,最终在事发后5个小时内将断肢接了回去,为男孩保住了左臂。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戴海介绍,7月30日下午4时许接到求助电话,马山县一名9岁的男孩在一个施工现场玩耍,擅自启动了卷扬机,整条左臂被机器绳索绞断,男孩失血休克。他立即指导当地卫生院先进行急救包扎及简单的处理,并将男孩火速转送到南宁。

与此同时,南宁这边的抢救团队也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化验、输血、麻醉、辅助检查等环节都准备就绪,最大程度缩短时间。戴海说,断肢再植比断指再植更困难。有时候断指在七八个小时之后还能再植,但断肢超过6个小时就基本上回天乏术了。

据介绍,男孩被送来时,伤口血肉模糊,铁锈、油脂以及搅碎的骨头、肌肉等混杂在一起,非常棘手。医院腾出了2台最先进的显微镜,2组医生同时开工,一组处理断肢端,一组处理身体端,为伤口彻底清创,再尽快把不规则断裂的骨骼、肌腱、神经、血管等全部重建链接,任何一环都不容有失,血管吻合稍有差池,极易因血流不畅导致坏死。

最终,在医务人员争分夺秒的奋战下,手术顺利完成,从肢断到植回身体,只用了5个多小时。

8月8日,医务人员为男孩进行术后检查,男孩生命体征平稳,肢体血运良好,意味着断臂再植手术成功。据了解,手术成功相当于“留得青山在”,断臂的功能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有不确定性,男孩后续还要接受二期手术、康复治疗等。

戴海介绍,发生这类事故后,断肢的保存非常重要。最大的原则是不能沾水,一定不要做任何清洗,最好是用塑料袋密封后,包上毛巾,再放上一些冰镇的饮料等,原则上是保存在4~6℃的环境里,用最快的速度转送到有条件的医院,争取在受伤后6小时内接通血管。

新闻推荐

永州镇:入股企业壮大集体经济

本报马山讯“入股合作是‘双赢’,企业发展好,扶贫成效就好。”近日,来自马山县永州镇宁寿、德育、永久3个村的村两委干部...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岁男孩启动卷扬机左臂瞬间被绞断 两地医院密切配合,事发后5个多小时将断臂植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