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紧盯扶贫资金流向 促进扶贫领域清廉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14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盛通讯员韦绍群)为切实保障扶贫资金落到实处,今年以来,马山县聚焦扶贫资金流向,马山县纪委监委通过“三查”制度,全面为扶贫领域的清风正气保驾护航。

查日常监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明确扶贫、农业、财政、工商、旅游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作为产业项目资金监管的责任主体,要求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完善资金审批、公示、使用、报账制度,做到环环有制度、步步有监管。

查拨付流程。对照产业资金管理使用相关政策,定期组织检查组深入相关部门及产业点、合作社等,查阅资金申报名册,申报表、受助对象评审、补助资金发放公示等档案材料,检查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资金分配是否合理,资金拨付额度是否达标,资金是否通过指定渠道拨付等,及时发现和查纠问题。

查责任落实。对各级各部门在开展产业奖补工作中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推进不力的,责令整改;对整改责任空转弱化、虚假整改,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对挤占、挪用、违规使用资金和擅自变通项目分配、改变资金用途等违纪行为从严查处。

据悉,截至目前,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组织开展70次项目核查,涉及项目103个,发现问题31个,完成问题整改13个。各乡镇排查出25户农户超额申领奖补资金11103元均已追缴。县扶贫办通过核查,发现新喜养殖专业合作社、九曲龙种植专业合作社项目建设内容不合规,已追缴奖补资金40万元。

新闻推荐

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怀沁人心 我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十七)

马山县总工会:马山讯(通讯员韦春华)7月31日,马山县总工会慰问组到加方乡、周鹿镇、永州镇开展“夏季送清凉”慰...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扶贫资金流向 促进扶贫领域清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