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险!男孩探索扶梯被“咬”手 幸得消防施救无大碍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4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小男孩手被电扶梯夹住,消防紧急施救

本报通讯员 蓝俊 摄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李苑君)由于母亲疏忽照看,一小男孩将手伸进了自动扶梯的踏板与扶梯扶手之间的缝隙中被卡住。马山消防中队救援人员接警赶到后展开施救,成功将小男孩救出,所幸他的手无大碍。

12日12时许,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马山县中学街农贸市场二楼,有一名小男孩手掌被卡在自动扶梯底部,急需救助。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小男孩的左手手掌被自动扶梯缝隙死死“咬住”。此时电梯已呈紧急制动停止状态,虽然电梯维修工人已经拆开一部分电梯,但还是没能帮助小男孩脱身,他痛得一直在哭。

消防人员设置了警戒线,将电梯面板揭开,切割踏板后用两根撬棍撑出救援空间,使用液压扩张器扩张……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成功将小男孩的手取出,所幸无大碍。

据了解,事发时小男孩的母亲正在不远处的收银台准备结账,无人照看的小男孩好奇地把手放在自动扶梯上玩,没想到发生了意外,导致左手手掌被自动扶梯缝隙夹着。由于消防人员处置及时,没有发生更大的事故。

电扶梯的儿童安全事故多发,消防人员提醒市民群众,孩子好动,喜欢去探索触碰电扶梯,家长一定要及时制止,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地乘坐电扶梯非常重要。如孩子受到意外伤害,家长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千万不要盲目施救,以免给孩子带来二次伤害,甚至威胁生命。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 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马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巡演。(马山县纪委监委供图)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马山县纪委监委根据...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险!男孩探索扶梯被“咬”手 幸得消防施救无大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