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马山黑山羊”获批地理标志商标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15 16:1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通讯员王燕何正君)8月14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确定,“马山黑山羊”获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南宁市首个动物类地理标志商标、第六个地理标志商标。

据了解,“马山黑山羊”由马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申请注册,于2017年底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注册申请,经过市场监管、农业畜牧等多个部门共同努力,于近日注册成功。

“马山黑山羊”以肉质鲜嫩、味美、膻气少、香甜可口、营养价值高而著称,于2004年被原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产品。此次再获地理标志商标,将进一步促进当地黑山羊产业链的发展,为着力打造黑山羊品牌、增加当地农民收益助力。

地理标志商标具有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区域特色经济特别是传统优势农业及其相关产业链发展等多种作用,是引导经营方式向产业化、集约化转变的重要手段。此前,南宁市共有“南宁香蕉”(2件)、“横县茉莉花茶”“上林大米”“上林八角”五件地理标志商标。

据介绍,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挖掘资源,精准引导符合条件的主体注册地标,重点推动“南宁老友粉(面)”“古辣香米”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产品申请注册,将产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与发展优势。

新闻推荐

为阻民警带走涉嫖朋友两男子妨害公务被刑拘

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乐雪)7月24日,马山县两名男子因涉嫌嫖娼正要被警方带走调查时,他们...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山黑山羊”获批地理标志商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