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深切悼念逝者 凝聚前行力量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5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集中休整的广西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自发进行默哀。院方供图 马山群众肃立默哀。马山县网信办供图

(上接3版)

3

医务人员:

见证过,最能感同身受

4日上午,广西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和患者自发进行哀悼。尤其是驰援武汉的广西医疗队队员,他们亲眼见证了武汉的勇敢和坚持,更祈盼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山河无恙。

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科室的在院职工自发参加哀悼活动。内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均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个病区,在该院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28名队员中,来自呼吸系统的医护人员共有10人。他们深切缅怀,向抗疫烈士致敬,向逝世同胞默哀。

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管护师覃丽霞,是广西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队员。她说,在武汉40多天的记忆太过深刻,仿佛就在昨日。覃丽霞说,有一次,她给一名患者上无创呼吸机,这个操作需近距离接触病人面部。她给患者摘下口罩、取下鼻氧管、更换上呼吸机面罩的整个过程中,对方都紧闭双唇、憋住气,一直到最后调节好呼吸机面罩。

覃丽霞刚开始以为这只是巧合,没太在意。当停机时,她再次给患者更换面罩,对方重复了同样的动作,并迅速戴好手中的口罩,将头转向床内侧深呼吸了一下,再转过头来对覃丽霞说“谢谢”。她这才明白,患者是害怕呼气时传染到她。还有很多这样的细节,让广西医疗队队员们深深感受到武汉人民的善良、勇敢,也更激励了他们要与这座城市并肩作战,帮助他们早日重回正轨。

广西第一批援鄂队员、广西江滨医院呼吸康复科主任郑立认为,在病毒这个共同敌人面前,逝去的同胞、牺牲的英烈们,以及所有活着并继续奋斗的人们,都是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新闻推荐

马山选派414名县直干部到战“疫”一线

本报马山讯(记者/乔晓莹通讯员/钟福安)“若有战,召必至,是一个党员应尽的本分。”2月14日,马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蒙...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切悼念逝者 凝聚前行力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