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马山:精准施策决战“深贫”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4-09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马山讯“近期气温较低,要注意蚕房的保温。”4月2日,马山县加方乡龙开村脱贫户韦小青家中,广西蚕业推广站的专家正在向她讲授养殖技术。

为了让贫困户尽快受益,龙开村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建设了小蚕共育基地,由基地培育出技术难度较高的3龄蚕,再出售给贫困户养殖。“这样既能避免基地‘与民争利’,又能防止小蚕与大蚕混养带来的病害风险,还可以缩短贫困户的养殖时长,可谓一举三得。”该村第一书记毛鑫介绍。

龙开村地处马山县东部大石山区,地薄水少、山石林立,是该县1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产业扶贫面临重重困难。该村因地制宜,不搞“高大全”的大规模扶贫产业,而是根据贫困户的特长、意愿和当地自然条件精准施策,先后实施了种桑养蚕、肉牛养殖、黑山羊养殖、肉鸡养殖等多个扶贫项目,并依托电商产业扶贫基地对外销售。2018年,龙开村实现了集体经济收入零的突破,当年收入12.1万元;今年1-3月,该村集体经济收入8.3万元。

近年来,马山县集中力量决战“深贫”,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为深度贫困村“量身定制”扶贫产业,取得明显成效,14个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46.6%下降到2019年的1.15%,其中12个贫困村已经整村脱贫。(孟振兴黎璐)

新闻推荐

“广西好嘢”驰援十堰“菜篮子”

本报记者陈静通讯员李胜福谢意苹热辣辣的柳州螺蛳粉,甜蜜蜜的西林砂糖橘,香糯糯的上林大米……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善村茶叶采收忙2020-02-28 07:12
评论:(马山:精准施策决战“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