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3年内投资288.5亿元 南宁将建一批重点物流基建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14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国际铁路港是南宁加快推进建设的物流园区之一。 南国早报记者 刘冬莲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4月13日,记者从南宁市商务局获悉,该局印发《南宁市“物流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计划3年里投资288.5亿元建设一批重点物流基础设施,为南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方案中提出,2020~2022年,要建设“物流网”项目58个。

物流园区项目有14个。重点推进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和南宁空港物流基地“双核”建设,加快推进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国际铁路港、牛湾港综合物流园、东盟经开区物流园等园区建设。同时,引导德国敦豪等重点项目落地。

物流场站也是构建物流网络不可或缺的一环。南宁市将加快推进南宁玉洞铁路货运中心、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货站二期等机场场站建设。同时,推动建设高铁物流港,大力发展高铁物流。

冷链有利于保障农产品的品质与安全。2020~2022年,南宁市将建设6个农产品及冷链物流项目,鼓励在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重要农产品流通节点加大冷链设施投入,完善冷链物流网络,推进县域本地产业型集散市场冷链物流配套建设。南宁·肉禽集散中心、马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农产品交易中心、海之通农产品综合市场等项目,将是重点推进的物流项目。

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给商品流通和居民消费带来便利。2020~2022年,南宁市将建设快递和电商物流项目共14个。将吸引中通、韵达等大型快递企业区域总部落户南宁,鼓励快递物流企业构建完善的区域分拨网络,重点推进京东电商产业园、苏宁广西智慧电商产业园、南宁顺丰创新产业基地等项目。

新闻推荐

马山:“贫瘠石山”变身“金山银山”

左图:马山县三甲攀岩小镇风光。右图:美丽的马山县小都百屯。游客在三甲攀岩小镇体验飞拉达项目。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年内投资288.5亿元 南宁将建一批重点物流基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