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马山:发展“体育+文旅+扶贫”产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5-12 07:16   https://www.yybnet.net/

5月9日,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包括南宁市马山县、上林县、隆安县在内的21个贫困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此次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后,意味着南宁市“十三五”时期所有贫困县(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下一步,这3个县如何持续推进“四大战役”,打好“五场硬仗”,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呢?

本报南宁讯(记者/乔晓莹)“经过几年的努力,马山县顺利脱贫摘帽,作为一线指挥员,发自内心感到喜悦和自豪。”5月10日,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表示,这与近年来该县创新打造“体育+文旅+扶贫”产业发展模式、8000多名扶贫干部深入贫困村精准帮扶密不可分。

据介绍,近年来,马山县把农业、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统一推进,通过建设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持续举办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攀岩大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马山赛段等一系列重大赛事节庆活动,带动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发展,探索形成“体育+”马山模式。2016-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人数年均增长30.82%,旅游总消费年均增长37.54%,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助推全县实现73个贫困村摘帽、9.37万人脱贫。

目前,该县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20.21%降至2019年的0.84%。据悉,今年,马山县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高质量完成最后2个贫困村退出、3904名贫困人口脱贫。同时,加强动态监测,对边缘户、脆弱户适时干预与帮扶,防止返贫;还要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提高产业质量,结合马山县的特点,坚持走“体育+”路子,打造乡村振兴的综合试验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新闻推荐

广西2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

新华社南宁5月9日电(记者徐海涛)5月9日,广西21个县(市、区)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山:发展“体育+文旅+扶贫”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