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后盾单位购置脱水烘干设备 帮助贫困村发展金银花加工产业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5-13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从北更乡内仁村敢元屯过来的,特意拿金银花到这里烘干。”5月8日,夜幕刚降临,敢元屯的蓝坚乐就骑着摩托车,拉着白天采摘的15公斤金银花到北更乡弄兰村下件屯蓝启红的金银花加工基地。

目前金银花采摘已进入尾声。今年北更乡种植金银花的花农迎来好消息,不仅金银花价格比往年高,而且在后盾帮扶单位的帮扶下,弄兰村购置一台金银花脱水烘干机,花农再也不用跑到马山县加工了。

“市卫健委和市民政局看见我们这里有很多金银花,但是每年都要拿到马山县加工,不方便,他们就帮买了这台烘干机。”弄兰村委主任蓝启红介绍道。

作为后盾帮扶单位,市卫健委和市民政局出资10万元支持弄兰村购买一台金银花脱水烘干机,助力弄兰村产业发展。3月20日,厂方将脱水烘干机安装在蓝启红的院子里,由他负责设备的运行和维护等。

由于弄兰村周边只有这台较大的脱水烘干机,而且是新型设备,加工出来的金银花质量较好,加乐、内仁、加猛、凤凰等村村民以及一些专门收购金银花的个体老板都愿意把金银花拿到这里加工。

“从4月6日到现在,每天晚上7点半开始,等花农和老板拿花过来。每晚加工500公斤以上,一般都是通宵到天亮。”蓝启红一边检查群众送来的金银花一边说道。

作为弄兰村金银花合作社的负责人,蓝启红召集合作社的另外两名工人,负责检查金银花、杀青、烘干等过程。合作社现在将烘干机对外开放,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8000元收入。(莫玉秀 蓝德龙)

新闻推荐

女子登山中暑昏迷 消防医护联合救援 事发马山县,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进行户外活动需量力而行

救援人员将中暑女子抬下山,送医院救治。消防供图今报马山讯(记者颜强通讯员蓝超迪何万伟)5月5日下午,马山一女子在登山时中暑...

马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后盾单位购置脱水烘干设备 帮助贫困村发展金银花加工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