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南宁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决定性进展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5-15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2019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5年的40.6466万人减少到1.8803万人

■贫困村从421个减少到3个,贫困发生率从9.33%降至0.43%

本报南宁讯(记者/乔晓莹)5月14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南宁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南宁市脱贫攻坚成果以及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打算。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5年的40.6466万人减少到1.8803万人,贫困村从421个减少到3个,贫困发生率从9.33%降至0.43%。今年5月9日,经自治区批准,马山县、上林县、隆安县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作为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县(区),邕宁区已在2016年完成摘帽任务,成为自治区2016年首批脱贫摘帽贫困县(区)之一。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和奋力攻坚,南宁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决定性进展。

近年来,南宁市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建立领导挂点联系制度,所有深度贫困村都由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挂点联系;2019年选派3689名驻村干部和4.313万名“一帮一联”干部,深入全市贫困村入户帮扶;先后引进67家企业结对帮扶深度贫困村。

该市还通过完善产业扶贫机制、强化“四大战役”保障机制、建立健全易地扶贫搬迁可持续发展机制,力促脱贫攻坚成果可持续。特别是今年以来,南宁市在全区率先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16条措施,帮助企业吸纳贫困群众返岗就业;出台临时补助政策,解决沃柑和家禽等大宗农产品滞销问题,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针对还有1.8803万名贫困人口和3个贫困村尚未实现脱贫摘帽的情况,该市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集中力量对3个未摘帽贫困村和54个有20户(含)以上未脱贫贫困户的重点村开展攻坚;完善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监测机制,确保贫困村出列后、贫困户脱贫后不发生反弹;在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南宁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新闻推荐

马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农产品交易中心开工

本报马山讯(记者/杨波通讯员/张敏)4月29日,马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将精准帮扶易地搬迁群众...

马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决定性进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