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包县包村包户包到位 南宁将投1.2亿元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15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5月14日,自治区新闻办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南宁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南宁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现有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的基础上,南宁将投入1.2亿元巩固脱贫摘帽成果。

据介绍,5月9日,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批准了马山县、上林县、隆安县等21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目前,南宁市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贫困村减少至3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少至18803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43%。

为完成剩余的18803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实现3个贫困村摘帽,南宁市出台了《南宁市脱贫攻坚驻县(区)帮扶工作方案》,明确“包县包村包户包到位”的工作要求,并投入1.2亿元支持贫困县(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同时,安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5万人以上的横县、宾阳县各1000万元。

在项目方面,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农村道路建设、电网改造、以工代赈、饮水安全等项目安排上,优先向贫困地区倾斜。

在建立脱贫跟踪服务机制方面,截至去年底,南宁市共排查出具有返贫风险的脱贫监测户3920户15787人、边缘户3511户11656人。届时,将按每户2000元的标准安排防贫补助资金1486万元,通过实施产业扶持、就业帮扶等一揽子举措,提升增收能力,拓宽增收渠道,防止返贫、致贫。

新闻推荐

女子登山中暑昏迷 消防医护联合救援 事发马山县,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进行户外活动需量力而行

救援人员将中暑女子抬下山,送医院救治。消防供图今报马山讯(记者颜强通讯员蓝超迪何万伟)5月5日下午,马山一女子在登山时中暑...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包县包村包户包到位 南宁将投1.2亿元巩固脱贫成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