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马山:精准服务为企业达产“助跑” 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马山讯“一根头发丝的直径大概是0.04-0.05毫米,而我们加工的精密导线直径仅有0.03毫米,容不得半点疏漏。”7月15日上午,位于马山县苏博工业园区的广西亚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负责人钱聚建向到访的马山县经信局工作人员介绍情况,“正因为我们有过硬的产品和技术,公司才能留得住联想、戴尔、惠普这样的大客户,即使在疫情期间,订单也一直在增加。”

亚大科技于2019年5月与马山县签约,是2017年入驻该县苏博工业园区的广西博禄德电子有限公司的上游企业,也是马山县依托产业链招商的又一成果。该公司当年签约、当年即建成投产和入规,刷新了马山县工业企业入驻的速度。今年2月9日,亚大科技与博禄德电子同一天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返岗员工人数远不及企业生产所需。当时,到企业走访服务的马山县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设法解决问题。各部门会同辖区乡镇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等平台扩大宣传,想方设法为企业筹集防疫物资,同时支持企业发动员工“以老带新”。经过多方努力,博禄德电子新增员工386人、亚大科技新增员工47人,有效缓解了用工难问题。“政府部门精准周到的服务,增强了我们发展生产的信心。”钱聚建说,公司将努力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8000万元至1亿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经济运行带来的压力,马山县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工业、商贸企业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迅速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从资金投入、工业园区建设、工业项目扶持、招商引资等方面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24名县处级领导挂点联系26家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南华糖业受疫情影响销售受阻,该县领导出面“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与香港太古糖业签订代工协议;广西万赢茧丝绸有限公司为扩大再生产急需建设年产70万条蚕丝被项目和排污管道,该县立即为企业协调项目用地,目前已完成选址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处级领导带队到重点企业开展服务79次,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问题24个。“上头的政策能及时落地、有了困难可以随时求助,这样的服务真是贴心、到位。”位于马山县的广西凯林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蒙凯扉表示。

精准、优质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肯定,也为马山县工业经济克服困难“加速跑”奠定了基础。据统计,1-5月,该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拉动当地GDP增长0.4个百分点,其中凯林木业、亚大科技和万赢茧丝绸三家新入库企业贡献尤为突出;预计今年上半年,该县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66.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表现堪称亮眼。

“成绩可喜,但困难仍然很多。”马山县经信局副局长韦春玲表示,该县工业基础薄弱,园区承载能力不强,疫情造成的影响仍在持续。“我们正在着手谋划产业布局,规划电子信息产业园和碳酸钙绿色循环产业园,壮大消费类电子产品配件和高端碳酸钙产业,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食品加工、木材加工等产业,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开展产业链招商,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助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孟振兴黄曼)

新闻推荐

马山: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本报马山讯“扶贫车间都是手工活,多做就能多拿钱,我每个月能拿两三千元。”5月27日,在马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合诚社区富...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山:精准服务为企业达产“助跑” 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