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扶智助学 马山县51所中小学校获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23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黄慧琴)7月20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一行来到马山县,向该县51所中小学校捐赠新东方智慧教育信息化设备,并将建设一个价值30万元的新东方智慧教室,把发达地区的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到马山县中小学校,让山区的孩子们也能用上现代化的教学工具和配套资源软件,从而推动马山县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准往更高层次发展,实现“科技兴教扶智助学”目标。

马山县民族中学校长黄世望说,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捐赠的教学设备正好补上了马山县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紧缺这一短板。这些高水平高科技的教学工具,将很好地改变以往的教学方式,让老师和学生能够更好地进行互动,不仅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也将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兴趣,为乡村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创造了条件和保障。

本次公益活动,生动诠释了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爱满天下”的精神。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刘芳勇介绍,基金会选择向马山县举行捐赠180万元信息化设备的活动,是希望贫困山区农村和城市的孩子,能够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同步感受北上广一些先进学校老师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以及这些学校的学生在面对新课程的预习方法等,给马山县学子带来一些学习新方法,提高学习积极性。

在设备接收工作方面,马山县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将主动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做好对接,做好设备接收工作,及时制定分配和使用方案,为安装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这些设备尽早投入使用,弥补马山县中小学信息化设备的不足。“科技兴教扶智助学”,马山县的教育事业将以此次公益活动为突破口,以高水平高科技的教育水准,有效解决教育资源缺乏难题,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环境。

新闻推荐

想拿回借出的钱 先转钱“解冻账户” 一名男子把行骗对象瞄准了自己的债主,竟屡屡得手

受害人张先生多次向黄某的支付宝账号转账。受访者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我支付宝账户里几十万元被冻结,你转钱帮忙...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智助学 马山县51所中小学校获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