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马山警方多路出击追回16头被盗耕牛 一团伙3名嫌疑人流窜马山县和上林县作案,目前已全部落网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23 04:15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破坏墙壁将耕牛盗走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李恒勇)“感谢民警,我们的耕牛终于回家了!”8月21日上午,在马山县公安局警犬基地内,马山县加方乡的韦军良以及上林县镇圩乡的罗光荣等9名村民,从民警手中领回失而复得的10头耕牛,纷纷向民警献上锦旗,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近期,马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侦破一系列在马山县及上林县发生的盗窃耕牛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被盗耕牛16头。

耕牛是农村家庭的命根子,一些不法分子瞄准耕牛价值高、易转手、作案方便的特点,疯狂盗窃耕牛,给农村群众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今年3月份以来,马山县频频发生耕牛被盗案。公安机关成立了专案组,对相关案件开展侦破工作。

7月28日凌晨,马山县加方乡局仲村一村民家中又被盗一头母耕牛。专案组民警经仔细走访排查,一辆无牌的橙色老旧涂装三轮车进入民警视线,经进一步调查,民警掌握到这辆无牌三轮车车主为河池环江籍人韦某先,现居住在大化县。同时,民警还发现河池都安人韦某权、蒙某泽与韦某先有合伙作案嫌疑。

专案组民警决定张网以待,等待韦某先再次作案的时候将其当场抓获,争取人赃俱获。8月13日下午,民警发现,嫌疑人韦某先出现了。民警估计其要准备作案,于是分成四个跟踪组。当晚10时许,韦某先开车出门,在加油站加油后开车窜入一条小路,往马山县周鹿镇方向去了。跟踪民警为了不被暴露,没有在后面跟随,而是从大路到周鹿镇等候,并通知在县城的民警赶往周鹿镇增援。14日凌晨2时许,韦某先把从周鹿镇琴马村将盗得的一头耕牛运往大化县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在半路截获。民警乘胜追击,赶往都安县,将另外2名嫌疑人韦某权、蒙某泽抓捕归案,同时起获被盗耕牛6头。

经专案组民警突审,民警于8月19日又从犯罪嫌疑人蒙某泽家后山收缴回9头被盗耕牛。8月21日,马山警方将其中10头被盗耕牛返还给马山县及上林县的村民。

目前,案件还在紧张侦办当中。

新闻推荐

律师进村屯 服务在身边 南宁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有成效

本报讯(记者潘国武通讯员王瑜)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司法局了解到,随着全市村(社区)数量调整增加,目前已建成1787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

马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山警方多路出击追回16头被盗耕牛 一团伙3名嫌疑人流窜马山县和上林县作案,目前已全部落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