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南宁秋季学期投入使用一批新学校,其中市区14所,县级4所 18所公办中小学新增2.73万个学位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26 21:24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西庄路小学新校园环境优美李洋摄

■本报记者刘明艳

新校园,新景象。今年南宁共有18所公办中小学校建成,并于秋季学期投入使用,新增学位约2.73万个。其中市区14所,县级4所。这些新建学校位于哪里?建设得如何?开学准备工作做得如何?昨日,本报记者走进了南宁市那考河小学、南宁市西庄路小学这两所新学校,为学生和家长们打探新学校的校貌。

扩容增量新增学位约2.73万个

今年秋季学期南宁共有18所公办中小学校建成投入使用,这些新学校分布在兴宁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邕宁区、高新区、经开区、隆安县、马山县、横县,其中良庆区的新学校最多,共有4所。18所公办中小学校新增学位约2.73万个,首府教育扩容增量取得明显进展。

据悉,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让更多学生享受到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办好更多人民满意的家门口好学校,“十三五”以来,南宁年均安排用于新学校建设资金超过10亿元,总投入超过50亿元。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建成投入使用公办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学校达83所,新增学位约13.4万个。

人性化设置新校舍颜值高设备先进

采访中记者发现,那考河小学和西庄路小学这两所新建的学校颜值都很高,教学楼设计新颖,校园面积相对较大,各项功能室配备齐全。在西庄路小学,记者看到学校分布有教学综合楼、学生午托楼、食堂、风雨球馆、室外运动场以及园林绿化景观平台等设施,学校还配备有2间计算机教室、1间语言教室、3间录播室,同时,美术室、音乐室、科学实验室、劳技室等特色教室均有规划配置,能较好地满足学校日常教学使用。

校内午托是许多家长关注的。记者从西庄路小学获悉,学校配置有午托楼,能容纳约400名学生午托,预计将于10月中旬投入使用。

师资配备完善老带新教师培训上岗

新学校的师资配备是家长比较关注的问题。新学校的师资如何?南宁市那考河小学校长唐玲介绍,该校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师资队伍‘教、研、训’培养与学校管理扶持,吸纳区内外优秀人才组建卓越师资队伍。目前学校拥有两位特级教师、两位高级教师、两位南宁市教坛明星、四位南宁市学科骨干、十二位兴宁区骨干教师。南宁市西庄路小学筹建负责人卢雪丽老师也表示,学校新聘任的老师正在接受高新区教育局严格的职前全面培训。

新学校一建成就投入使用,是否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卢雪丽老师说:“学校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招标、采购,所选的材质都是环保材料。无论课桌椅、录播设备、教学楼等各项设施,全部以最高标准执行,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请家长放心。”

新学校分布

兴宁区3所:南宁市那考河小学、南宁市第五十二中学(南宁市兴宁区第二初级中学金桥校区)、南宁市朝阳路小学玉蟾校区

西乡塘区2所:南宁市衡阳东路学校、南宁市兴贤小学

良庆区4所:南宁市春蕾小学、南宁市银岭小学、南宁市华威小学、南宁市庆林路小学

邕宁区2所:邕宁区清泉小学、南宁市邕宁区第二小学龙岗分校

高新区1所:南宁市西庄路小学

经开区2所:南宁市金凯路小学、南宁市沛阳路小学

隆安县1所:隆安县第五中学

马山县2所:马山县岭南中学、马山县里当瑶族乡中心小学分校

横县1所:横县横州镇大竹小学

新闻推荐

海关定制帮扶方案 马山扶贫产品走出国门

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刘豪)日前,一批重量9.32吨、货值约58.68万元的竹笋罐头经过海关检验合格销往新加坡。这些产品来自马...

马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秋季学期投入使用一批新学校,其中市区14所,县级4所 18所公办中小学新增2.73万个学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