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复赛在邕举行 多样化表演呈现健康知识视听盛宴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29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详情

本报讯(记者廖欣实习生郑晓冰)舞台剧、情景剧、说唱表演……多样化的表演形式出现在健康科普现场,好不热闹。28日—29日,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复赛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行,开辟了广西卫生健康工作关口前移的新阵地、新平台。来自全区14个市和区直卫生健康单位的69个参赛队伍将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疾病预防、健康生活、预防接种等各类健康知识。

昨日,南宁市马山县卫生健康局带来的参赛作品《马山大喇叭》以乡土气息浓郁的舞台剧形式呈现,表演中村支书老张用村里的大喇叭传递健康科普知识并使之常态化,那一口乡音让人听着格外亲切。

据了解,这是广西首次举办健康科普技能竞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总工会等联合举办主题为“健康素养,让生活更美好!”的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旨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选拔和培养优秀健康科普人才,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本届大赛主要面向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以演讲或竞演的形式展示健康科普技能。活动得到区直、市县、乡镇(社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响应,共有430多部作品报名参加初赛。经过专家评委的线上评审和为期两周的初赛作品网络展示投票,最后有69部初赛作品晋级自治区复赛。在初赛网络展示投票中,共有630多万人次浏览观看初赛作品,投票总数近300万票。

新闻推荐

南宁森林覆盖率高达48.75%

南宁森林质量和森林景观不断提升。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实习生蒙高辉)7月28日,记者从南宁市造林绿...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复赛在邕举行 多样化表演呈现健康知识视听盛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