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马山:实现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09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马山讯马山县今年共为辖区贫困村选派科技特派员58名,实现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按照“产业组团、定点到村、统筹调度”的方式,该县科技特派员结合当地实际,共组建优质稻、甘蔗、桑蚕、蔬菜等10个产业科技服务团队;每个产业服务团队设1名队长,负责统筹本产业领域的科技服务工作。疫情期间,科技特派员们克服困难,利用新媒体等方式进行针对性培训指导,积极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此外,马山县相关部门还与该县电视台合作开设电视培训专栏,结合农业生产的季节性需求,播出包括种植、养殖、加工及营销等方面的培训内容。

(黄慧琴)

新闻推荐

南宁全面展开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家门口的“运动会”为健康“把脉”

马山县民族村的村民们在体测中。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文/图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抽样工作正在进行中,每五年进行一次的国...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山:实现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