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南宁各学校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喜迎佳节 共绘十米长卷 师生汉服走秀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30 13:54   https://www.yybnet.net/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幼儿园师生进行汉服秀。 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摄 明秀二区小学学前部的孩子共绘十米画卷。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摄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孩子举行唱红歌比赛。 学校供图

活动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黄婧)随着国庆、中秋双节临近,连日来,南宁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佳节。

9月27日上午,明秀二区小学学前部举行庆国庆活动。老师提前准备了一幅十米长的画卷,画卷上既有庄严肃穆的天安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绚烂开放的向日葵,还有醒目的“我爱中国”字样。活动开始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在画卷上涂鸦,冒着炊烟的房子、喷水的鲸鱼、蝴蝶……为这幅画卷增添了不少童趣。

在现场,老师们还准备了1200个红色气球,并用黄色纸剪了5颗五角星,在操场上组成一面长8米、宽5.33米的巨幅五星红旗。随后,353名学生手举国旗、向日葵,围绕在国旗四周,齐声高呼“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祖国送祝福。

9月28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幼儿园的学生全部换上古色古香的汉服,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月饼制作、油纸伞添画、活字印刷等,感受独特的中秋文化。

每年中秋前,桂雅路小学都会发起捐赠爱心月饼的活动。9月22日~24日,该校再次发起“捐献一个月饼传递一份爱心”活动,共收到5000多个月饼。连日来,该校将爱心月饼分别送给马山县合理小学、伶俐镇石塘小学等。

新闻推荐

“厕所革命”10月底前南宁将完成户厕改建造6070座

扫码查看详情本报讯(记者林显威)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昨日,2020年南宁市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作现场会在...

马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各学校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喜迎佳节 共绘十米长卷 师生汉服走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