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浦北一男子冒充警察骗色骗财 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刑事拘留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9 13:48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当场缴获部分涉案物品。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兰苗婳)浦北县一名男子冒充警察,以需要资金周转、活动经费等为由,先后诈骗多人数十万元。其中,4名女子被骗色骗财。近日,马山县警方破获这起招摇撞骗案,将嫌疑人抓获。

2018年9月16日,在马山县做生意的张女士微信上添加一名自称林某均的男子。两人在微信上聊得挺投机,得知张女士已离婚后,林某均表示,他也刚离婚。一来二往,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林某均自称是马山县公安局民警。此后,张女士看到林某均经常穿警服出现,车上也放有警官证,因此,对他身份深信不疑。

在两人相处过程中,林某均以资金周转等各种理由多次向张女士“借”钱。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期间,林某均前后“借”走张女士5.9万余元。此后,张女士多次催林某均还钱,林某均只还了7600元。当张女士发现微信、手机号码被林某均拉黑后,才意识到被骗。

2020年3月26日,张女士向马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民警立即对林某均的身份进行核查,发现林某均并非人民警察。10月12日,在南宁铁路警方协助下,马山警方在钦州将林某均抓获,并在林某均所开的奥迪车上查获一批假警服、假证件、假军车牌照、手铐等涉案物品。

经查,林某均是浦北县人,小学毕业,现年37岁,已婚,并育有小孩。

10月28日,马山公安局民警向记者介绍,林某均所开的奥迪车为其“女友”刘女士所有。冒充人民警察的林某均长期开着这辆奥迪车,跟别人“谈生意”“谈恋爱”,已多次骗取他人钱财。林某均先后跟张女士、刘女士等4名女子以“谈恋爱”为由,骗色骗财;同时,林某均还以帮申请安置房为由,骗取“女友”的朋友各种活动经费。此外,马山警方进一步查明,2018年至2020年期间,林某均还冒充人民警察,多次向他人“借”款。据初步统计,涉案金额数十万元。目前,林某均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广西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圆满落幕 马山籍选手将赛事28枚金牌中的26枚收入囊中

本报南宁讯(记者/徐哲通讯员/董先辉)记者10月9日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国庆期间举行的2020广西青少年攀岩锦标赛上,马山籍选...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一男子冒充警察骗色骗财 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刑事拘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