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驾考新规南宁首批考生通过率偏低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从10月1日开始,驾考新规正式实施。随着国庆、中秋节长假的结束,南宁车管所也迎来了驾考新规实施后的首批考生。那么,新规实施后的考试通过率如何,考生普遍存在哪些问题,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10月10日,记者到南宁市车管所三塘考场进行探访和体验,发现有不少考生都是匆忙上阵考试,由于心里没底,只好在现场临时取消了考试。驾考现场20多名考生改期考试

10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市车管所三塘考场,这里设立有全部的驾考科目考试。记者在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等候大厅里看到,不少考生正在排队等候考试。当天约有300名考生预约科目二考试,还有300名考生预约了科目三考试。现场不少考生看起来比较紧张。

考虑到驾考新规刚实施,考生还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当天上午,车管所民警特意通过广播征求现场考生的意愿,如果有考生对新规不熟悉或者训练不到位的,可免费取消本次预约考试,待训练充分后,免费再次预约考试。记者了解到,当天共有20多名考生在听到广播后,登记取消了科目二的考试。

这些新项目容易被扣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考生最关心的是,新的科目二考试中,究竟有哪些考试项目最容易扣分。

民警介绍,根据驾考新规定,倒车入库这一项目,在倒车前,未将两个前轮触地点均驶过控制线的,直接判定为不合格;倒车入库项目完成时间超过3.5分钟的,也同样被判不合格;中途停车的,每次被扣5分。在民警进行的模拟考试中,进行倒车入库准备时,由于两个前轮触地点没有超过控制线,语音马上提示不合格;在倒车入库过程中,车身出线了,同样被判不合格。

此外,民警在模拟考试中故意中途停车超过2秒时间,这在10月1日之前会直接被判不合格,新规下的语音提示则改为扣5分。而在模拟侧方位停车出库时,由于民警没打转向灯,语音提示扣10分。“这个是新增的考核项目,也是新出现容易被扣分的地方。”驾车民警介绍说。

驾考新规首批考生通过率偏低

驾考新规实施后,南宁驾考的通过率究竟如何?

据南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9日首日的考试通过率比节前偏低,但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毕竟对于驾考新规,考生和驾校都需要一个熟悉和磨合的过程;加上许多考生刚放完8天长假就来上场考试,多少会出现生疏和紧张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已主动跟各家驾校联系,对已经约考但训练不到位的考生,要告知并动员考生免费取消约考,待训练充分后免费再次约考,这类约考不受补考时间间隔限制。(当代生活报)

新闻推荐

【保险热点】 新华保险南宁中支速赔35万元为家庭减压

人生无常,有着不错收入的未婚女士却在本应享受美好生活之时不幸患病,所幸事先筑起了一道保险保障,减轻不少家庭经济压力。日前,南宁的罗女士对此深有感触。罗女士是一名医护人员,每年单位都会定期组织...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驾考新规南宁首批考生通过率偏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