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房企“红黑名单”管理制度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0-12 13: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_王莹

近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南宁市房地产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这意味着,从11月起,南宁楼市中信用好和失信房企,将会受到相应的激励和惩戒制度。

进入“红名单”,办理业务可优先

在本次下发的通知中,明确了企业纳入“红名单”评选的条件,包括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信息记录,因诚实守信行为受到市级以上政府和相关部门表彰、奖励等条件。

而进入“红名单”的企业,可享受实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机制,办理相关业务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办理;享受优先提供公共服务便利,在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项目、物业管理项目等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过程中,依法依规优先选择。

进入“黑名单”,惩戒力度可不小

通知中,同时企业有如下7大情形的,都将列入“黑名单”。7大情形包括:依据南宁市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管理的有关规定,记分周期内失信行为累计计分20分以上的;一年内受到管理部门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购物等行政处罚2次或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1次的;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或生效司法裁决的;被司法机关认定为刑事犯罪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无故拖欠工程款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服务合同有效期内无正当理由擅自退出管理项目或物业服务合同发起经业主大会决议解聘后无正当理由不退出管理项目的;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

而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也将受到严厉惩戒。包括每季度需定期向市住房局书面报告经营情况;被列入重点监管监察对象;从严审核行政审批事项;依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严格预售资金监管;限制参加招投标活动;限制参加评优、表彰,取消或建议取消参加各类评优、表彰活动的资格等。

新闻推荐

着力打造伶俐航空特色小镇以及一批特色精致小村 “宜居”建设 村美民富愿景成真

伶俐镇文化码头效果图(青秀区委宣传部供图)“广西郊野第一运动公园”雏形初显;南阳镇花雨湖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刘圩镇“四野牧歌”肉牛产业示范区成为自治区县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伶俐镇入选南宁...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房企“红黑名单”管理制度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