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民生干货特别多,备受南宁市民关注 好政策让人们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23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金玲 郑芳

迈步新时代,不负新使命,追求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正在召开,连日来,南宁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关注民生方方面面,包括环境、医疗卫生、住房、食品安全等。昨日,不少南宁市民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认为国家富强和党的好政策给人们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谈生态

农村环境大变样

农民生活更舒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千年大计,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对此,青秀区南阳镇留凤村村干部刘建业深有感触。

刘建业说,这几年来,村里通过发展生态乡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留凤村上坛坡堆牛粪、垃圾,臭气熏天,大家都绕着走,经过整顿治理变成了一个小公园,成为村民休闲乘凉好去处。留凤村还通过流转土地,发展产业,先后建立农业示范基地、有机茶种植基地、坚果生产示范基地等,让村民收入不断提高,日子越过越红火。

刘建业说,村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如农村环境越来越好,同时希望文化的脚步也要紧紧跟上,这样我们更有幸福感。

“现在乡镇的卫生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在江南区苏圩镇上做补鞋生意的摊主林大姐说,以前车辆乱停放,街道上有积水、垃圾多,现在有人管,大家也慢慢自觉了,文明景象得到改变,经营摊点都在划定区域内,车辆也都按规定停车入位。

林大姐说,这几天她也在关注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当听到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宽居民劳动收入渠道”时,她感到很暖心。她说,作为乡村居民,她希望生活和居住的环境更好,收入越来越高,生活更美好。

谈住房

享受购房惠民政策

共圆老百姓安居梦

安居乐业是人们对幸福最直接的感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以前,一家4口人住在一间不到30平方米的单间,为此还搭了个小阁楼让孩子住上面。”邕宁区的韦燕双说,他们夫妻俩没有稳定收入,买房对他们来说是件困难的事情。

搬新居、住新房,对老百姓而言,这就是最实在的获得感。通过申请,2015年底韦燕一家人搬进了邕宁区公共租赁房小区,两房一厅一厨一卫,房子虽说只有50多平方米却功能齐全,每月租金加物业费、电动车停放费用等只要几百元钱。

“小区还有花园绿地,环境很不错。”她笑着说。据了解,近年来,南宁市加快完善南宁市住房保障体系,解决南宁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我想在南宁安家。”市民罗晓娟说,大学毕业后,她选择留在南宁打工,现在工作已有2年时间,目前租房住。她期待能在南宁安家,对于像她这样在南宁打工的刚需族来说,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实在是太重要了。

“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罗晓娟说,她一直关注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最关心就是住房问题。在罗晓娟看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住房问题的话语足够掷地有声,很暖人心,让她对未来充满期盼。

罗晓娟说,对于像她这样的刚需族来说,希望能及时享受到购房的惠民政策,让他们离“安居梦”的实现能更近一步。

谈医疗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患者看病就医省钱

看病贵,是最让市民何丽头痛的事。因为60多岁的母亲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每个月要花不少钱。让她感叹的是,今年5月,南宁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等措施,像她这样的普通家庭看病用药负担着实减轻不少。

何丽说,她母亲一个月要吃300多元的药,取消药品加成后,一个月能省45元。这样算下来,一年可以省500多元。对长期在医院拿药的慢性病患者来说,得到的实惠不止一点点。

“现在最关心还是看病问题。”何丽一直关注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在她看来,十九大报告里有许多民生干货,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到的“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她说,看病难、看病贵的情况正在慢慢改变。希望取消以药养医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大家以后看病更方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直接关系13亿多人的民生。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

南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罗添添说,近年来,南宁在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和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同时,通过电商平台、农超对接,推动优质安全食品农产品逐步由出口保障转向全社会共享。比如说有了“身份证”的猪肉、扫描二维码即可看到采收及用药情况的甜玉米等。如今大家的诉求已从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吃得放心,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新闻推荐

八个铁路局公司制改革后,新组建集团公司首任董事长纷纷亮相

中国铁路总公司9月召开党建暨公司制改革工作会议之后,铁总18个铁路局(公司)的公司制改革正在有序推进。澎湃新闻近日从各铁路局官方渠道陆续确认,郑州、南宁、昆明、南昌、兰州、济南、乌鲁木齐等铁...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民生干货特别多,备受南宁市民关注 好政策让人们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