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环广西”结束南宁赛段的争夺 爬坡赛段首现四车手穿四色衫场面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23 05:05   https://www.yybnet.net/

第四赛段敢斗奖获得者维克托·坎佩纳特本报记者 刘增璇 摄车手们在爬坡赛段奋力拼搏 本报记者 陈卓凡 摄

■本报记者林显威

南宁圆满完成了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的比赛任务。昨日,“环广西” 第四个比赛日南宁至中国弄拉(马山)赛段结束了争夺,赛事决出了新的赛段冠军,首次出现四色领骑衫分属4名车手的场面。此外,南宁的热情、特色和高质量的办赛水准也赢得了赛事官员的赞誉。

“艰难之旅”考实力,车手缠斗“皇后赛段”

在结束了激烈的冲刺速度战后,“环广西”昨日展开了南宁市区至中国弄拉(马山)赛段的争夺,于上午10时在青秀万达广场前发车,18支车队126名车手开始了他们的艰难之旅。

之所以说艰难,是因为151公里长的该赛段赛道不同于之前较平坦的三段赛道,而是多坡路,特别是最后3公里海拔落差200米左右,考验着车队的综合实力。如果车队在该赛段不能拿到成绩,将很难角逐最后的总冠军,因此该赛段也被称为皇后赛段。

比赛开始后,由于赛道最后3公里前的148公里爬坡缓慢抬升,车队大集团并没有较为出彩的缠斗,只有一些希望在途中冲刺点和爬坡点有所表现的个别车手尝试突围。

比赛的关键点出现在终点前25公里。看够了突围车手的表演,大集团开始加速。最后10公里,来势汹汹的大集团淹没了突围车手,比赛进入了白刃战。

由于各车队都想在上山前占据有利的位置,车手之间距离非常近,最终导致大集团后部发生摔车,约30名车手受到波及。

赛事诞生新的冠军,四人分获四色衫

不久后的最后3公里决战,赛事展示出了残酷的一面。在一开始的陡坡上,BMC车队的罗什率先发动猛攻,奋力向前冲,此时车队集团出现了分化,此前三连冠的加维利亚等大批车手纷纷掉队。

终点前200米,坡度又一次陡然增加,韦伦斯再度发力,将莫莱马和罗什甩在了身后,奔着终点线而去,最终成了“环广西”新的赛段冠军,同时将总成绩红衫收入囊中。罗什由于在终点前1公里的爬坡点表现出色,获爬坡王绿衫;阿拉菲利普则穿上最佳年轻车手白衫;加维利亚不擅长爬坡,但依然保持住了冲刺王蓝衫。乐透-珍宝车队的维克托·坎佩纳特则凭借最后10公里节点的放手一搏获得了赛段敢斗奖。

4件代表不同荣誉的领骑衫分别被4名车手穿上,这在本届“环广西”赛事中还是首次。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最后冲刺赛道坡度大,本站比赛并没有出现大集团争相穿过终点线的场面,只有爬坡能力突出的车手依次过线的场景。

南宁赛段比赛结束,办赛水准受赞誉

南宁市区至中国弄拉(马山)赛段的结束,意味着“环广西”在南宁的赛段结束了争夺。三天三站比赛,其中还有两站比赛是完全由南宁来承办,在这期间,南宁用高质量的赛事服务、近乎完美的赛道设计,征服了赛事国外参与人员。这其中,南宁所展示的靓丽风景,以及南宁人的热情好客,也同样得到了赞誉。

“环广西”总监奥利维尔·赛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宁市内绕圈赛非常精彩,赛道两边的南宁观众也非常热情。此外,整个赛道的布局、安保、流程都非常完美,对他来讲,在南宁的比赛是很精彩的一场比赛。

说到南宁市区至中国弄拉(马山)赛段时,奥利维尔·赛恩说,该赛段的风格和南宁市内绕圈赛完全不同,属于有田园风光的山地赛道,前半段赛程车手们在美丽的风景下冲刺竞速,后半程则在绿树成荫的上山路上拼爆发力。“整个路线的选择都是非常好的,道路的修整、两侧风貌的改造,再加上沿途美丽的风景,都是加分点。另外,赛道两旁沿途的观众非常热情,等于说这几个方面加起来的话,(南宁)呈现出一种非常的感觉,无论是选手还是官员,所有参与比赛的人都是非常享受整个过程的。”赛恩给予南宁很高的评价。

[侧记]

将民俗特色融入体育

南宁氛围热烈又精彩

本报讯(记者 林显威)激烈刺激的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展示,这两者似乎并不搭界,而昨日的“环广西”南宁市区至中国弄拉(马山)赛段,则用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特别的体育+民俗盛会,也展示了南宁人民热情好客、地域文化多彩的一面。

为了办好“环广西”南宁市区至中国弄拉(马山)赛段的比赛,南宁有关部门早在半年前就开始了准备,除了沿途自然风光优化,赛道两侧的民房也进行了风貌改造,为的是展示南宁良好的宜居环境。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记者发现南宁所做的远不止这些。从赛道上乘车前往弄拉终点,记者惊奇地发现,进入马山境内后沿途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群身穿当地民族服饰的人在载歌载舞。这样的场面,一路延续到弄拉景区山脚下。

到了弄拉景区山上的终点,场面则更壮观,壮族扁担舞、壮族三声部民歌、壮族会鼓等方阵早就在现场守候车队的到来。这边舞姿婀娜,那边鼓声震天,现场热烈的气氛引来了前期到达的外国记者争相拍照。他们在了解到马山壮族三声部民歌和壮族扁担舞曾于2013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展演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美国记者布朗表示,他以前在很多地方采访过相关的自行车赛事,但这一次在南宁感受到的气氛令人印象深刻。布朗说,南宁这边将当地的民俗文化展示放在比赛现场,是一个非常棒的设置,也非常特别。“人们可以看到精彩的赛事、欣赏到特色表演,很棒的组合。我会和我的朋友分享我在这里看到的一切,太美妙了。”

新闻推荐

南宁城管多举措保障市容环境 执法人员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张海笑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黄紫旖)10月20日至22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进入南宁赛段的比赛。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支队获悉,为...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棕榈树枯枝已修剪2017-10-22 17:05
猜你喜欢:
评论:(“环广西”结束南宁赛段的争夺 爬坡赛段首现四车手穿四色衫场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