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各城区将成立共享单车管理小分队 负责服务和监管,实行精细化管理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23 05:06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队员在规范管理共享单车(南宁市城管支队供图)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 实习生 钟雨欣 通讯员 张海笑)共享单车今年1月进入南宁以来,至目前投放已经超过20万辆,但在便民的同时,也带来了扰民问题。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管支队了解到,在对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中,主导“市级统筹、属地监管、行业自律、企业主责、承租人守法、多方共治、规范有序”的原则,要求各城区(开发区)成立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小分队,负责共享单车的服务和监管。

据了解,共享单车今年1月进入南宁以来,共有5家公司开展经营活动,目前投放共享单车已经超过20万辆。为规范管理共享单车,营造良好的骑行环境,南宁市城管支队对共享单车进行管理的主导原则,就是“市级统筹、属地监管、行业自律、企业主责、承租人守法、多方共治、规范有序”,要求各城区(开发区)成立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小分队,主要负责共享单车的服务和监管。

同时,强化巡查督办措施,全天候巡查。在共享单车管理上,南宁市城管支队采取全天候进行巡查督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集中执法力量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生活小区开展全方位检查整治工作。在巡查中,如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数量少的,采取现场纠正,搬移到停车泊位有序停放;如发现数量大、面广的,及时联系城区城管队伍和运营管理公司,进行协调配合监管。截至本月18日,南宁市城管支队共转移不规范停放自行车1300余起,教育和引导乱停放自行车行为500余起。

此外,密切联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城管部门密切联系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献计献策,引导运营公司规范投放和加强管理,同时与城区(开发区)保持密切配合,共同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本月18日,共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30余起。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案件筛查分析,将共享单车纳入监督范围。截至本月18日,数字城管系统共立案共享单车无序停放、车辆损坏案件1.3万多起,受理市民投诉的无序停放问题30件。

积极推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增强服务,强化管理,加大共享单车服务和管理的力度,增加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加强共享单车文明使用和停放的教育宣传,引导市民规范使用和有序停放。在市城管支队的统一协调和指导下,全市各城区城管执法队伍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组织辖区共享单车公司管理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科学管理举措,来解决共享单车现在出现的各类市容管理问题。

新闻推荐

南宁城管多举措保障市容环境 执法人员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张海笑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黄紫旖)10月20日至22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进入南宁赛段的比赛。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支队获悉,为...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各城区将成立共享单车管理小分队 负责服务和监管,实行精细化管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