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挑战速度极限 演绎拼搏激情——格力“世巡赛·环广西”钦州至南宁赛段剪影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23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记者肖鑫叶凯云梁生吴小玲陆燕

10月20日,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钦州至南宁赛段在市白石湖公园鸣枪开赛,这是本届赛事第二赛段的比赛,也是本届赛事的首个点对点赛段。

中午12时30分,“世巡赛·环广西”钦州-南宁赛段正式发枪,参赛的18支全球顶级车队从白石湖公园出发,开启了156.7公里的赛程。

钦州-南宁赛道途经钦州园博园、坛板坡、花甲山、南宁五象湖、南宁万达茂等多个景点和标志性建筑,终点设在南宁闻名的青秀山风景区。赛道上,选手你追我赶,竞争激烈,纷纷挑战速度的极限;道路两侧,观众纷纷为选手们呐喊助威。整个城市的激情被点燃,大家一起将赛事推向高潮。

比赛的前30公里,许多车手跃跃欲试发动了数轮进攻尝试脱离大集团,但均以失败告终。随后大集团放缓了追击的力度,三名“兔子”终于诞生:身披蓝衫的迪利耶(BMC)、第一赛段曾在冠头岭进攻的拉斯特拉(恰加农业银行)以及中国车手王美银(巴林-美利达)。三人迅速将优势扩大,并将领先大团的优势稳定在4分钟左右。其中,迪利耶继续有积极表现,包揽两个爬坡点第一,将爬坡王“英国航空”绿衫收入囊中。而王美银也凭借顽强的表现,赢得了本赛段的敢斗奖。这也是王美银时隔六年后再次在世巡赛中拿到敢斗奖的荣誉。

本赛段比赛的整体节奏仍牢牢掌握在大集团手中。比赛后半程,大集团逐步提高速度。终点前10公里,突围专家德根特(比利时乐透-速德奥)从大集团出击加入前方三人。德根特独自坚持到最后5公里之后,快步车队接管了最后冲刺。

在略带缓上坡的地形中,加维利亚自信地率先展开冲刺。1.99米的沃尔沙伊德选择后发制人,最后100米从加维利亚身后杀出。两人在终点线上同时推车,胜负肉眼难辨。

赛后通过慢镜回放,加维利亚以微弱的优势领先沃尔沙伊德率先冲线。哥伦比亚天才冲刺手在南宁青秀山下收获两连胜。本赛段过后,加维利亚继续排名总成绩第一,在仍然保有总成绩“格力”红衫和最佳年轻车手“李宁”白衫的同时,也穿上了冲刺王“怡宝”蓝衫。

新闻推荐

乌鲁木齐铁路局公司制改革启动: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亮相

中国铁路总公司9月召开党建暨公司制改革工作会议之后,铁总18个铁路局(公司)的公司制改革正在有序推进。继郑州、南宁、昆明、南昌、兰州、济南等铁路局以及青藏铁路公司之后,乌鲁木齐铁路局已全面启...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重点论坛促开放2017-10-23 09:38
猜你喜欢:
评论:(挑战速度极限 演绎拼搏激情——格力“世巡赛·环广西”钦州至南宁赛段剪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