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中粮糖业董事长夏令和在专访中表示 确保国内食糖产量占消费量一半以上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23 16:4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蒋晓梅

在中粮糖业董事长夏令和看来,目前中国糖业的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我国食糖主产区广西出台了促进糖业“二次创业”的系列政策;国家对进口食糖采取了保障措施,为中国制糖业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时间和空间。借着此次2017年中国糖业博览会在南宁举办,中粮糖业将抓住机会,提升自身竞争力

1

探索现代制糖产业

夏令和认为,中国糖业的根基还是传统农业,只有摆脱小农种植模式的束缚,建立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的现代农业,才能真正促进我国制糖产业的发展。

为此,中粮糖业对新疆甜菜糖业务进行改革,立足农业供给侧提升,逐步建立“订单农业+大户种植+种植服务(农机+技术)+农业金融”的现代农业产业模式。经过几年的努力,甜菜农户田间作业由传统种植习惯逐渐向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方式转变,种植效率有较大提高。

目前中粮糖业甜菜糖的出厂成本已经低于甘蔗糖10%左右,竞争力和经营业绩大幅度提升。

2

现代农业应适度规模化

总结了在甜菜糖业务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后,中粮糖业认为,适度规模的农业大户和农民合作社种植模式是发展农业基础的首选。中粮糖业在我区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加快推进“双高基地”建设,建设蔗糖业现代农业。

在原料品种环节,中粮糖业积极引进巴西、澳洲的品种资源,与国内可研机构合作进行研发,加大力度培育、筛选出适合国内种植条件的甘蔗品种。

在产品质量标准方面,中粮糖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并协助下游客户共同进行产品研发。

3

立足国内与全球布局是保障

夏令和认为,我国食糖的消费,要以立足国内为主,国内产量要确保占消费量的一半以上,力争占三分之二。随着我国消费的增加和综合国力的增强,糖业的全球布局也是必然。

大企业要走出去,在全球市场建立竞争力,以“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与稳定,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大糖商”。此次在南宁举行首届糖博会,有利于供需双方对接,促进国内糖企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铁路局公司制改革密集启动:四地负责人已从局长变成董事长

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下属18个铁路局的公司制改革正在进行时。10月20日,沈阳铁路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根据总公司党组部署,沈阳铁路局积极稳妥启动铁路局公司制改革。为引导干部...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粮糖业董事长夏令和在专访中表示 确保国内食糖产量占消费量一半以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