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10月CPI同比上涨3.1%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蕾)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今年10月,南宁市CPI同比上涨3.1%,涨幅较全国指数高1.2个百分点,较全区高0.7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及全区14个地市中均排第4位。

在食品烟酒类方面,由于10月天气转凉,叶类菜上市增加,加上白萝卜、大白菜等秋季菜集中上市,带动鲜菜价格下降3.3%。此外,近期香蕉、沙田柚等时令水果大量上市,鲜瓜果价格下降5.2%。尤其是南宁今年持续高温天气致使香蕉成熟加快,而受到人工成本上涨的影响,香蕉采收困难,加上市场需求力不强,香蕉价格下跌明显。

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1.8%,主要是因为10月初南宁市最高气温达35℃,服装市场间接推迟了秋季服装上市时间,同时由于秋季服装活动力度不及上年,致使服装价格上涨。而秋季新款鞋开始集中上柜,因此南宁的鞋价格上涨2.4%。

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影响,国家调整成品油价格,其中汽油及柴油价格分别上涨3.2%和3.4%。加上国庆黄金周后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淡季,飞机票价格下降5.5%,综合因素导致交通和通信价格环比上涨0.2%。

另一方面,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环比下降0.6%。在黄金市场和铂金市场的影响下,10月份金饰品和铂金饰品价格出现下降,其中金饰品及铂金饰品价格分别下降2.1%和4.7%,是拉动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新闻推荐

多地公积金贷款买房遭开发商“嫌弃” 资金回笼慢成最主要原因

近来,网上流传一句顺口溜:“全款买房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贷款的请把共享单车挪一挪。”“新华视点”记者在多地的热门楼盘调查发现,一些开发商只接受全款买房,拒绝公积金贷款甚至商贷。这...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10月CPI同比上涨3.1%)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