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全市中职学校开展教学“诊改” 学校当“啄木鸟” 自己看病开药方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静)11月14日,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工作研讨会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在一职校五象校区召开。研讨会上,市教育局吹响了教学诊断与改进(下称教学“诊改”)的号角,以三年为周期,在全市29所中等职业学校中,深入开展教学“诊改”工作。

随着社会发展,对中等职业学校的需求不断增大。开展教学“诊改”,成为学校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质量的有效措施。日前,市教育局向各中等职业学校下发了《南宁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方案》)。《方案》中,学校当起了“啄木鸟”医生,为自己看病开方。

《方案》提出,学校需根据《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在各诊断点不低于《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项目参考表》的原则下,制定本校自主诊改工作方案。

依据学校自主诊改结果与复核结果的吻合程度,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将给出复核结论。对主动申请复核且复核结论为“有效”的学校,市教育局将在资金、项目、评优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对于复核结论为“待改进”和“异常”的学校,教育局将给予1年的诊改期,诊改期满后须重新申请复核。属于诊改实施范围,但3年内仍达不到抽样复核条件的学校,以及连续2次复核结论未达到“有效”的学校,市教育局将视其情况,采取暂停备案新专业、限制项目申报等措施,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据悉,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学诊改工作计划从2018年开始,三年为一周期,至2020年,全市29所中等职业学校将全部复核完毕。以此引导和帮助中等职业学校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促进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兴宁区狠抓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11月9日,兴宁区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集体约谈会,对城区6个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和城区11个脱贫攻坚主要责任单位负责人及6个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集体约谈。会上要求,城...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中职学校开展教学“诊改” 学校当“啄木鸟” 自己看病开药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