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交警拦下违法车 却见车上有病人 他随即疏导交通5分钟将病人送到医院,救了人再罚司机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黄天翔(右)将病人送到医院后,再依法对老卢进行处罚(交警供图)

一位没有驾照的村民,为了将生病的工友及时送医,选择开车上路。

一位铁面无私的交警,在违法车前,毫不犹豫地将救人放在第一位,亲自驾车直奔医院。

面对情与法,他们各有选择。最终交警的选择赢得了时间,拯救了生命,也维护了法律的威严。

纠结

查处的违法车上躺着重病妇人

黄天翔是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11月13日,他和辅警欧宗林像往常一样,来到二塘高速路口疏导交通。9时15分,他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辆挂桂A牌照的红色小轿车从邕宾立交往他们这边行驶,该车属于逾期未年检。

接到指令后,黄天翔和同事立即进行布控拦截。两分钟后,目标车辆出现。黄天翔将该车拦下并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员老卢属无证驾驶,且该辆轿车于2015年4月至今未年检。按照规定,要对该辆轿车进行暂扣。

“你暂时不能这样做,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着急的老卢脱口而出。原来,车上还有另一个人。

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副驾驶座上侧躺着一名妇女,她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这是我老婆,她生病了,需要紧急住院!”老卢说。

紧急

交警亲自载人5分钟送抵医院

从警13年的黄天翔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方是需急救的病人,迟一分钟就可能延误治疗;一方是无证驾驶的司机,按照法律必须查处。作为一名执法者,黄天翔非常纠结。不过,他很快做出选择。

“马上上车!我护送你们前往医院!”黄天翔决定亲自开车送人去医院。他钻进老卢车里,快速地发动车子,同时安慰车内的病人:“坚持住,很快就到医院。” 黄天翔的举动让老卢有些意外,心里很感动。

从昆仑大道二塘路口到广西妇幼保健院,这段路虽然路程不远,但正好处于堵点,又正处货车通行时段,交通状况比较复杂。为了争取时间,黄天翔通过报话机呼叫前方值班的同事加强疏导,快速引导他们的车辆优先通行。

就这样,原本至少需要十几分钟的路程,黄天翔只用了5分钟就抵达医院。他将车停在离急诊科最近的地方,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往急诊室。医生说:“病人下体大出血,幸亏送来及时。”在场的黄天翔和老卢听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此时,黄天翔转过身去,对老卢说,虽然情况特殊,但法不容情,违法了就要接受处罚。老卢点了点头,上前紧握黄天翔的手表示感谢。黄天翔随后向老卢开具了处罚单,同时对其逾期未年审的轿车进行暂扣。

背后

违法司机为救工友无证驾车

昨日,病人经过治疗后,已经出院回家休养。记者辗转找到老卢,发现他无证驾驶的背后,还另有故事。

原来,车上的妇人并非老卢妻子,而是他邻村的工友谭女士。“当时为救人,情急之下和交警说是我爱人,真的很不好意思。”老卢说,谭女士是他以前在市区做泥水工认识的工友,因为知道他有车,谭女士突然发病后便打电话向他求助。

“我根本来不及多想,就想着快点救人。”老卢说,今年51岁的他虽然会开车,但考了好多次驾照都考不过,车子一直是儿子在开。当天家里只有他在家,面对重病的工友,他就硬着头皮上了。

开了大约15分钟,遇上交警查车。“完蛋了。”他想。没想到了解情况后,黄天翔亲自开车送人。老卢对此很感动,他说自己不熟悉路况,如果不是交警的柔性执法,他也不敢保证能在最短的时间将病人送到医院。

“如果不是老卢和交警,我可能都救不回来了。”被抢救回来的谭女士感激地说,“交警同志一路问我‘顶得住吗\’,还不停地安慰我,鼓励我‘坚持住\’,我虽然很难受,但心里不害怕,坚信一定没事。”她说,等自己康复了,很想当面谢谢交警。

但对老卢受罚,她有些过意不去。老卢却说:“既然我做了,就要敢于承认错误,承担自己该承担的。”他表示甘愿受罚。

后记

事后,黄天翔向记者坦言,像当天的情况并不多见,虽说法律无情,但在处理实际问题时,人的生命安全始终是第一位,他也是做了一名警察该做的事。通过这件事,他也想提醒车主们,一定要守法出行,有特殊情况可以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民警一定会给予及时的帮助。

新闻推荐

首届“探秘邕宁”城市定向骑行赛12月举行

本报讯(记者韦峭)2017年“探秘邕宁”城市定向骑行赛将于12月9日在南宁市邕宁区举行,这是记者于昨日在该项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定向比赛起源于欧洲,参赛者借助指南针、地图,按照特定的线路完...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重新拾起的自信2017-11-15 06:26
评论:(交警拦下违法车 却见车上有病人 他随即疏导交通5分钟将病人送到医院,救了人再罚司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