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共18支代表队1499名运动员参赛,设有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21 06:11   https://www.yybnet.net/

各代表队在开幕式上列队入场本报记者 林显威摄

本报讯(记者 林显威)昨日,南宁市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南宁市体育场举行。即日起至24日,来自南宁各地的18支代表队将进行各类竞技项目和表演项目的争夺,展示南宁多元化的民族体育特色。

南宁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一个四年一届的南宁民族大团结盛会,也是展示南宁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特色的一个大舞台。举办这样的赛事,不仅对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具有重要意义,也创造了各民族团结和谐氛围,促进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繁荣发展。

也正因此,南宁市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规模空前,首次邀请市属高校少数民族健儿参赛,实现了南宁市县、区、开发区和市属高校全覆盖。开幕式上,天空飘下的细雨并没有影响参会者的热情,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其中,南宁市民族文化示范基地桂雅路小学表演的《荷雅魂》演绎着荷雅文化,展示了首府少数民族风采;大型全民健身舞蹈节目《龙腾青秀》,展示了壮族芭蕉香火龙舞的丰富内涵;健身广场舞《绿城同喜》《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啦啦操》则让人领略了南宁民族体育发展的丰硕成果。

据悉,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南宁市体育局、青秀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本届运动会为期5天,设有珍珠球、毽球、投绣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射弩、打陀螺、武术8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参赛队伍以县、城区、开发区和市属高校为单位,共有18支代表队参赛,是南宁市历届民运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

昨日的开幕式后,各个比赛项目陆续在南宁市体育场各场馆展开争夺。至24日晚运动会闭幕前,1499名运动员将角逐54座奖杯、426枚奖牌。

新闻推荐

大联小学 传中华文化 建书香校园

孩子们写下读书心愿本报讯(记者梁静)11月13日,良庆区大联小学“传中华文化、建书香校园”暨“悦读大联”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孩子们将自己读书的心愿和目标,粘贴在校园的心愿墙上,积极响应学校号...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共18支代表队1499名运动员参赛,设有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