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擦亮“南宁渠道”新窗口 南宁综合保税区打造外向型产业聚集高地速写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1-12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邓盛龙通讯员甘晓旭

1月9日早上,进出南宁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南宁综保区”)的车辆,在南宁玉洞收费站排起了长龙。自去年4月13日正式封关运行以来,不到一年,南宁综保区便入驻企业达数十家,一跃成为首府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南宁渠道”新窗口。

纵横交错的园区道路,拔地而起的标准产房。2014年2月,南宁综保区前身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及配套区域整体纳入南宁高新区建设管理范围。南宁发展优势在区位,潜力在开放。为此,南宁高新区全力推进综保区各项建设。仅去年,就完成征地1100亩,平整土地580亩,土方开挖(填)方量达570万立方米,“可填满两个南湖”。

当天上午,在南宁综保区电子产业园,入驻企业广西格思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二期厂房异常忙碌。格思克是综保区引入的首家加工贸易企业,主要生产固态硬盘、内存条等电子产品主板。二期原计划是6条生产线,该公司主动追加投资,增设了两条——这源自一期的良好“钱景”。去年7月,该公司一期正式投产,产品销往我国香港、台湾和越南、新加坡等东盟国家,截至去年11月,出口额达8343.28万美元。

“二期生产线春节前就可正式投产,根据订单,2018年公司出口额可达3.6亿美元。走两步就是东盟,通关连接‘一带一路\’,进驻南宁综保区这一步棋,我们谋对了、走好了!”公司总经理王春望说。

同样信心满满的还有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项目。该项目于去年2月28日便在南宁保税区竣工并投入运营,是国内第一个设立在综保区内的国际邮件互换局。该项目在全国首创国际邮件、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三体合一”的监管方式和业务模式,目前共有35家企业办理了南宁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进驻备案手续,其中电商企业20家。2017年,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完成进出口业务量533.65万件,进出口总额2886.07万美元。

这样的信心来自南宁高新区、综保区管委会的全面贴心服务。去年9月1日,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在南宁综保区正式启动,项目投资100亿元。高新区创新采用服务提前介入、审批提前介入的方式,对该项目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提前解决疑点、难点事宜,确保了各项证照审批的一次性通过率,高效、贴心的服务,让新加坡客商赞叹不已。

“综保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集中、功能最齐全、手续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服务企业,壮大产业,就要坚持政策落实与制度完善‘两手抓\’,做好协调服务和现场解决问题‘双结合\’,全力为入驻企业排忧解难。”南宁综保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入驻企业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均质刨花板生产线是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该生产线部分设备需从欧洲进口,因工期紧张,海运时间长,最终决定通过中欧班列铁路进口。该公司进口设备符合减免税政策,但由于铁路运输实行的是一柜一票制,海运实行多柜一票制,致使办理进口设备减免税业务受阻。获悉这一情况后,南宁综保区管委会与邕州海关多次协调,最终让该公司顺利办理了减免税,涉及免税金额1000多万元。

南宁渠道+综合保税区,区位优势与开放政策的叠加,释放出无限商机;全面贴心服务,让综保区入驻企业从无到有,迅速聚集到34家,初步形成以加工贸易、保税物流、跨境电商为主导产业的现代产业集聚群。据悉,截至去年11月底,南宁综保区共办理进出货物报关单数2317票,进出口总额3.03亿美元,其中,办理保税物流报关单2227票,监管保税货物量9715.78吨,监管保税货物值1.25亿美元;加工贸易报关单数90票,加工贸易进出口额1.78亿美元。

新闻推荐

多丽旗舰店明日盛装开业,超低折扣引爆全城 本周六,一起到多丽旗舰店买买买

扫码了解详情周末去哪儿玩?来多丽电器旗舰店吧!这里不仅有网红直播、美女主播请你喝茶,还可以看龙鼓表演、参加亲子寿司DIY活动,让你尽情玩,还有多丽500多款产品超低折扣、多重福利优惠任你买!1月13日...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买套大宅好过年2018-01-12 06:56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南宁渠道”新窗口 南宁综合保税区打造外向型产业聚集高地速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