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8名小学生爬上34楼楼顶玩耍 事发南宁市兴宁区一小区,物业连夜装门锁,家长表示会加强教育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8名孩子爬到楼顶琉璃瓦屋檐边缘。网友供图

今报记者王世杰文/图

1月10日下午,在南宁市瀚林山水源小区,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8名小学生爬到一栋34层高的高楼琉璃瓦屋顶上,在上面玩耍,有的摇晃避雷针,有的距离边缘只有一米多远,看得人心惊肉跳。照片和视频迅速在小区各业主群中转发。该小区物业获悉情况后,立即调出监控核实,找到了相关家长,并连夜采取措施,在楼顶天台重新张贴安全提示,消防通道门安装了合适的门锁。社区负责人也赶到该小区了解相关情况,孩子家长表示以后会对孩子加强安全教育。

视频:

高楼屋顶上一群小孩走动

1月10日傍晚,瀚林山水源小区多个业主群中流传一帮孩子爬上楼顶的照片和视频。

一段视频显示,在一栋楼的楼顶,一名身穿校服的孩子爬到了楼顶琉璃瓦屋檐的最顶端,单手抓住竖在楼顶的避雷针不断摇晃。另外一个孩子爬到最高处后,猫着身子一步一步向琉璃瓦边缘走去,最后在距离边缘一米左右的地方坐了下来。

另一段视频中,还有其他5个孩子跟着前面两个孩子,也爬上了楼顶,让人看得心惊肉跳。

照片中,楼顶上8名身穿校服的孩子,有的站,有的坐,有的走来走去,惊险异常。

虽然从照片和视频上看不出该栋楼的具体高度,但从照片背景的楼房可以推断,这些孩子所爬楼栋高度至少在20层以上。

物业:

8个孩子在34层楼顶上玩了几分钟

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不少居民正对此事议论纷纷。

“手机上看到视频,吓死啦!”一名女士感叹,现在的小孩太难管教,让人头疼。

“从事情发生到现在,一直在处理这件事,忙到11日凌晨4时多我才得睡觉。”小区物业主任谢先生说,事情发生在10日下午5时30分许,孩子们爬的是小区7栋的楼顶。接到业主的反映后,他立即安排值班人员到楼顶查看,当物业人员赶到楼顶时,楼顶已经没有人了。

通过小区监控查询到,其中一名爬上楼顶的孩子就住在这栋楼的14层。几个孩子坐电梯到达14层以后,从消防通道跑到了34层,爬上了楼顶。

谢主任说,14层的这个男孩的家长当晚10时许才回到家。他和物业人员到孩子家中了解情况,确认是这家的男孩带着7个同学爬上了楼顶。

“我们去他家时,孩子的眼角还有泪痕,应该是被家长教训了。”谢主任说,据这个男孩讲,当天7个同学来到家里玩,有人提议到楼顶去玩,于是大家就从14层的消防通道爬到了34层,跑到楼顶的天台上,站在鼓风机上玩了一会儿,因为琉璃瓦屋顶挡住视线,几个孩子就踩着楼顶的卫生间排气管爬上了人字形的琉璃瓦顶。在上面坐了几分钟,见没什么可玩的,很快就下来了。

措施:

重新张贴安全警示,新装门锁

1月11日上午11时许,在谢主任的陪同下,记者上到小区7栋的楼顶。

“小区各单元的电梯,业主须刷卡才能乘坐,而且只能坐到自家所在楼层,其他楼层是不能停的,所以很容易就能查到是哪家孩子。”谢主任说。

记者看到,通往楼顶天台的门新安装了一把锁,楼顶天台面积只有二三十平方米,比较狭小。

进入天台的门和天台墙壁上都张贴了醒目的提示语。门上的温馨提示写着“楼顶露台危险,非特殊情况禁止进入”,还有物业的值班电话;天台的三面墙壁上均用粉红色纸张以及特大字号写着“高空危险,禁止攀爬”。

“以前这些提醒都有,可能是风吹日晒不太醒目,10日晚我们连夜打印过塑重新张贴,让这些提示更醒目。”谢主任说,琉璃瓦顶边缘没有护栏,即便是维修人员上去维修,也必须系上安全绳,穿上特制的防滑鞋。

纠结:

装锁违反消防规定,不装担心出事

据介绍,消防部门有规定,各个单元消防通道进入楼顶天台的门不能上锁,为的是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业主可以跑到楼顶避险,等待救援。

“现在出现了这种让人担忧的情况,幸运的是没有发生意外。如果这个门继续敞开,万一发生意外,谁来负责?可是,锁住这个门,一旦发生火灾又怎么办?”谢主任说,10日晚,物业向总公司汇报,又联系了辖区民警,并在行业群内征求同行的意见,“90%的同行赞同在门上装锁,只不过这个锁的规格要把握好”。

记者看到,进入天台的门上安装的是合页横开挂锁,锁头只有成年人的拇指大小。

“装这个锁,主要是为了挡住调皮的孩子;如果一旦出现紧急情况需要打开此门逃生,一般人一脚就可以踹开这个锁。”

事发后,五村岭社区的卢书记赶到该小区物业了解情况。他说和消防部门沟通过了,天台的门是不能锁的,但是听了谢主任的解释,他也觉得上锁事出有因。

谢主任表示,“如果消防部门说这样小的锁也不能装,我们会立即拆除”。

家长:

孩子小没有安全意识,以后加强管教

11日中午时分,在该小区附近一家轮胎店,记者见到了带头爬楼顶的男孩的家长廖先生。

“小孩有错,我们也有错。”廖先生说,10日晚他是从手机看到视频后才知道这回事。儿子今年12岁,读小学六年级,平时比较调皮。

“我们小时候也爬过房顶,不过那是在农村,才一层高;这个有30多层,的确太危险了。”廖先生说。

说话间,一个小男孩走了进来。廖先生抬头一指,“就是他。”

小男孩给人的印象是聪明伶俐。

“是你带着同学们爬到楼顶去了吗?”记者问。

“嗯。”小男孩点点头。

“回到家后爸爸有没有打你?”

听到这里,男孩眼角瞬间泛起泪花。廖先生立即答话,“不打怎么行?揍一顿才承认错误”,叹了口气后他又接着说,“翻来覆去地想,一个晚上都没睡着。以后我们会加强管教”。

新闻推荐

公厕变身“绿房子” 自然绿色屏障可减少城市扬尘

多种植物扮靓经开区公厕本报记者廖欣摄本报讯(记者廖欣通讯员毛亮)日前,记者在南宁经开区走访,发现绿色“爬”上了公共机构建筑屋顶和市政环卫设施的墙壁上,既为自然环境带来绿色屏障,也为城市空气增添...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名小学生爬上34楼楼顶玩耍 事发南宁市兴宁区一小区,物业连夜装门锁,家长表示会加强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