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两小区11家店铺凌晨被盗 事发南宁市邕宁区,监控显示嫌疑人有12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手机销售店玻璃柜台被打烂。 今报记者赵敏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敏)1月11日凌晨,南宁市邕宁区御江国际、江湾山语城两个小区11家沿街店铺被盗。根据监控视频显示,嫌疑人是12人骑6辆电动车,用钢管和铁锤砸烂锁头后入室盗窃。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1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良堤路的御江国际小区,看见大门左侧一家便利店的卷闸门被撬烂。店老板黄先生称,店里被盗了几条烟和一些零食,损失1000多元。随后,他指着门外边墙上一个符号“X”说:“这些盗贼提前踩过点,这可能就是他们做的记号。”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大门右侧一家手机销售店看见,该店卷闸门也被撬烂,3个玻璃柜台被打烂,玻璃碎片撒落一地,店内一片狼藉。店老板江先生对记者说,除了卷闸门和3个玻璃柜台,其他的没什么损失。

原来,为了防止被盗,江先生早有防备,他放在玻璃柜台里的都是模型机,有的正面朝上,很容易看出是模型机,有的背面朝上,则看上去像真机,而这一次遭贼,盗贼将背面朝上的都盗走了,可能后来发现是模型机,又丢回到店门口。

江先生的手机销售店安装了监控。记者从监控视频看到,11日凌晨5时16分,多名盗贼来到店门口,一人用拖把将店门上的监控探头往上推,使得探头朝向天空,一人用铁锤砸烂卷闸门的锁头,之后入室盗走店内物品,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两家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小区大门上方安装有监控,他们到物业查看了,根据监控视频显示,作案的是一个团伙,共有12人,骑着6辆电动车,来到小区分头行动。每个人都穿着白色外套,头上戴着套头的毛线帽子。

他们还说,11日凌晨5时多,还有几家店铺被盗,一名保安看见了,但被盗贼用钢管指着,不敢轻举妄动。对此,该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称,案发后他们马上报了警,并配合警方调查,下一步还打算加装监控,力保小区安全。

11日凌晨5时多,位于江湾路的江湾山语城小区也有多家店铺被盗。当天上午11时多,记者来到该小区一家药店看见,卷闸门也被撬烂,员工称钱箱被盗走,具体损失尚未统计出来。员工打开监控视频,记者看见嫌疑人的衣着特征,与御江国际小区的盗窃嫌疑人相类似。

对于多家店铺于11日凌晨被盗事件,一名在现场办案的民警告诉记者,经统计,御江国际和江湾山语城被盗店铺数量分别为5家和6家,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警方提醒,临近年关,一些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广大商铺店主要谨防入室盗窃。

新闻推荐

8名小学生爬上34楼楼顶玩耍 事发南宁市兴宁区一小区,物业连夜装门锁,家长表示会加强教育

8名孩子爬到楼顶琉璃瓦屋檐边缘。网友供图今报记者王世杰文/图1月10日下午,在南宁市瀚林山水源小区,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8名小学生爬到一栋34层高的高楼琉璃瓦屋顶上,在上面玩耍,有的摇晃避雷针,有...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小区11家店铺凌晨被盗 事发南宁市邕宁区,监控显示嫌疑人有12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