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进行小组讨论 关注基层医疗服务 建议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3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小欢 周志英)昨日,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进行小组讨论,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结合讲话和报告,对如何推动南宁市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在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2017年市委、市政府为市政协履行职能创造了良好条件,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市政协工作呈现出求真务实、生动活泼、开拓创新的良好局面,为助推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一直是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

“现在人们对健康服务要求越来越高,服务就是起点,起点做好了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赵红洋委员说,就目前来说,妇幼保健基本医疗服务和妇幼保健公共卫生是有些脱节的,究其原因主要是城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妇幼保健院。他建议,做好妇幼保健服务要依靠政府的行政职能支持,同时相关部门也要主动作为,不能等、靠、要,这样市妇幼就可承接其他工作,能有效指导基层保健院工作,也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型医疗机构发展困境的出路。

这一两年,互联网金融诈骗案层出不穷,“e租宝”“钱宝网”等非法集资平台相继崩盘,校园贷、现金贷等互联网贷款滋生不少社会问题,在小组谈论中,蓝慰慰委员关注了这个问题。

他认为,互联网金融陷阱受害人群主要有两大类,一个是老人,一个就是刚出社会的年轻人,前者容易被非法高额回报理财所骗,而后者受“校园贷”等非正规途径贷款平台所骗,相关的报道屡见不鲜,其中的危害大家都有耳闻,本地也不乏类似的骗局。

尽管在政策制度和部门的监管上国家已经做出很多规范,但各地还缺乏细化的举措,蓝慰慰建议,南宁在对这方面的监管上可以有一些针对性的举措。

“建议南宁相关部门在对互联网金融广告的监管上,要区别于一般的广告来监管。”蓝慰慰说,只要涉及互联网金融理财这一块的,首先,一定要在金融部门做一个负面清单,然后部门一定要进行一个审核审批。其次,要加大互联网金融知识的宣传,除了要在媒体上定期做一些宣传外,也要走进社区、校园、商场等地开展宣传,毕竟这些场所老人和年轻人最多,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市民意识到其中的风险,以及有可能存在的问题,从而避免损失。

新闻推荐

遇见光明城市,遇见纯板式建筑社区

光明城市是目前南宁市场上少有的坚持采用板式建筑设计的住宅社区小区入口处效果图“双限”背景下,哪里寻找采光通风极佳的纯板式住区?五象湖东、体育中心南的全配套人文生活大城——光明城市,正是这...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协委员进行小组讨论 关注基层医疗服务 建议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