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社保开通掌上缴费 四类人群 可以手机直接缴费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史小辉)南宁社保可以手机直接支付缴费啦!1月12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南宁智慧社保”APP和“南宁12333”微信公众号的缴费功能已经上线,可以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还可以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包括大额医疗保险费用),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目前能用“南宁智慧社保”APP和“南宁12333”微信公众号缴费的有四类人群:南宁市本级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并且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为正常参保状态;南宁市本级在领失业待遇人员,并且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正常参保状态;南宁市本级享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待遇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在职待遇人员,并且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为正常参保状态;南宁市本级参保居民(不含学生),并且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正常参保状态。参保人员只要在手机下载安装“南宁智慧社保” APP或者关注“南宁12333”微信公众号后,进行实名认证后就能按操作提醒进行缴费了。

以前银行代扣要签协议,大厅缴费要排长队,现在APP和微信公众号缴费不到3分钟。南宁市民莫先生在自己实名认证的“南宁智慧社保”APP上给小孩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时仅2分51秒,不到3分钟就缴费成功。

■相关链接

下载安装“南宁智慧社保” APP或者关注“南宁12333”微信公众号后,只需要实名认证、生成订单、支付订单三步就可以体验六星级缴费:

●第一步,实名认证:输入身份证号和验证码,进入结算平台。

●第二步,生成订单:选择缴费年限和缴费档次,生成缴费订单。

●第三步,支付订单:输入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确认支付订单。

新闻推荐

江南区:“危改”投入上千万元

本报南宁讯今年春节,南宁市江南区扬美村贫困户杜建强一家三口可以在新房里过年了——在城区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的支持下,杜建强家60平方米的新居已于近期竣工。据悉,江南区把农村危旧房改造作为推进...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社保开通掌上缴费 四类人群 可以手机直接缴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