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乡村旧房变城市新居 新村村居民喜上眉梢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3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新村村安置户围观新房沙盘

本报记者

何璨汐 摄

本报讯(记者 何璨汐)新村村的征地拆迁是五象核心区发展的重点之一。昨日上午,良庆镇新村村100多名代表到回建安置地块参观回建安置房,了解安置后的新家园建设情况。看到将于明、后年交付使用的新房后,安置户代表不由得感叹:“和过去对比太强烈了,我们现在只想赶紧入住!”

新村村农民安置小区7、8、10号地块位于良玉大道南侧,按安置住宅集中安置、安置商业统筹经营原则进行整体规划,优先建设安置房,尽早安置新村村被征地拆迁群众。新村村农民安置小区7号地块,项目名称为五象新都·建新花园,项目用地面积为56.72亩,按政策可安置2099人,计划明年6月交房入住。

昨日,良庆镇新村村100多名安置户代表首先来到五象新都·建新花园探访新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参观时,安置户代表将楼盘沙盘围得水泄不通,只见沙盘上的回迁楼楼体设计错落有致,还有很大的中心花园供居民休闲。“和过去对比太强烈了,我们现在只想赶紧入住!”安置户代表纷纷感叹。安置户代表黄先生表示,以前村里很偏僻,到处是山路,骑车到市里要好几个小时。征地拆迁后,大家都想象着以后能过上什么样的好日子,今天总算看到了,“这里交通很便利,以后可以随时跟家人到五象湖散步,还有公交车、地铁经过,交通非常方便”。

新村村农民安置小区8号地块,项目名称为五象新都·新华花园,按政策可安置2447人,计划2020年6月交房入住。新村村农民安置小区10号地块,项目名称为五象新都·新村花园,按政策可安置2840人,计划2020年6月交房入住。安置小区附近交通便利,配套齐全,除了医院,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应俱全。

据良庆区良庆镇工作人员介绍,征地拆迁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在于安置。如果把农民的安置工作做好,征地工作就很顺利。新村村村民的安置工作,从安置地块的选址到规划,还有设计等方面,都有村民代表参与其中,发表意见,充分体现了村民的意愿。此外,新村村安置户不仅有新房住,还享受到了许多优惠政策,村民都比较满意。

新闻推荐

十多米长的半挂车,在立交桥上与农用车碰撞后出现惊心一幕 车头坠至辅道 车体悬在桥栏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与农用车碰撞后,十多米长的半挂车车头从立交桥上翻下,车体卡在护栏上无法动弹。1月10日清晨,南宁市秀厢大道科园立交桥发生一起事故。由于事发早高峰时段,一度造成科园立交附近...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旧房变城市新居 新村村居民喜上眉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