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监督检查供水单位 确保水质卫生安全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9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祯 实习生 于洋)接水后滴入几滴专用余氯试剂,以检验水的余氯指标是否符合标准。一分钟后,滴入试剂的水微微变黄,跟样水进行比较后,变黄的程度刚好在标准规定的最佳范围内。昨日上午,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供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市民的饮用水卫生安全。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管辖的供水单位共174家(其中二次供水单位164家、集中式供水单位10家)。从去年12月下旬起,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对集中式供水单位、二次供水单位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截至今年1月17日,共检查了5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重点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饮用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应急报告制度是否完善,水质消毒剂的使用情况、水质日常检测情况以及二次供水单位的水池清洗消毒、水质监测、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的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经检查,大部分供水单位都建立并落实了卫生管理、卫生防护、相关管理制度,并做到对贮水设施进行定期清洗消毒和水质监测,从原水到出厂水都符合国家标准,从事供管水人员均取得体检合格证经过卫生知识培训合格上岗工作。针对个别供水单位卫生信息公示不完善、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均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3家二次供水单位予以立案查处。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何秋玲表示,卫生计生监督所密切关注水源情况,同时加大对水源的监测频次和力度,确保水质的卫生安全,杜绝饮用水污染事故的发生。

新闻推荐

南宁市试行国土资源行政管理(行政处罚)“黑名单”制度

本报讯(记者韦静)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国土局获悉,《南宁市国土资源行政管理(行政处罚)“黑名单”制度(暂行)》(以下简称《制度》)于近日印发试行,有效期为两年。对列入国土资源行政管理(行政处罚)“黑名单”(以下...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监督检查供水单位 确保水质卫生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