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去年南宁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12人因对生产安全事故 负有责任被党纪政纪处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9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覃宏玲)昨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安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55起,死亡169人,受伤62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959.47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2.6%、26.8%、55.1%和24.7%,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等四项指标全面下降的工作目标。

据悉,全市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显著,依法关闭4座无主尾矿库;提前1年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油气管道专项整治3年攻坚任务;对24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评估;整治临边、临崖、临水和急弯陡坡路段共87.8公里;启动了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工作;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电动车充电、校车管理的整治力度。

全市采石场、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农机、生产经营性火灾等高危行业领域都未发生死亡事故。其中,危险化学品行业已经连续13年保持“零死亡”;烟花爆竹领域连续3年保持零死亡;生产经营性火灾连续3年保持零死亡;没有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去年,全市共发生生产经营道路运输事故84起,死亡94人,与2016年同期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2.07%、40.51%。

去年,南宁市在全区率先明确了23个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和市县两级安监部门为行政执法机构、重新修订了《南宁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奖惩办法》《南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在内的20项改革任务,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机制体制初步形成。出台了《南宁市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奖励办法》,促进企业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大力推广“智慧用电”工程,南宁火车东站、南宁百货大楼、南宁和平商场等35家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了智慧安全用电管理系统。

去年,12人因对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被追究刑事责任,2个企业因安全管理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被纳入“黑名单”管理;1640个单位、2410人因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不到位被约谈警示;31批次对437个单位或个人出具了安全生产履职审查意见,对28个单位予以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新闻推荐

南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职名单

(2018年1月18日南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一)任命:麻清源为南宁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跃军为南宁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姜剑虹(女)为南宁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蓝江河为南宁市监察...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南宁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12人因对生产安全事故 负有责任被党纪政纪处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