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美国侨眷陈政陪投入500多万元建成南宁市首个“侨胞之家” 爱是投入贴心服务赢侨心 增强归侨凝聚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9 06:28   https://www.yybnet.net/

陈政陪先生投入500多万元为归侨侨眷建成“侨胞之家” 本报记者 程勇可 摄

■本报记者 韦 东

南宁市现有归侨侨眷约14万人。归侨侨眷虽然回到了祖(籍)国母亲的怀抱,但由于在国内亲戚朋友少,大家的业余生活都比较单调。为了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各国归侨侨眷纷纷成立了自己的团体,定期开展活动,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但由于缺乏场地和资金,导致活动经常难以正常开展。在南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南宁市侨联)积极联系、推动下,美国侨眷陈政陪先生投入500多万元,成立了南宁市首个“侨胞之家”,无偿向广大侨胞开放。这里也被归侨侨眷当成“自己的娘家”。

建交流平台 增强归侨凝聚力

陈政陪先生于2011年当选为南宁市侨联副主席。在和南宁市归侨侨眷交流时,他了解到侨眷们虽然回到了祖国,但普遍在国内缺乏亲戚朋友,让很多人感到孤独,大家都想和其他人多交流,希望举办一些活动,丰富日常生活,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于是,纷纷成立了自己的团体。

这些归侨侨眷的团体通过定期开展活动,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也有了固定的交流平台,大伙的心也越来靠越近,增强了凝聚力。但举办活动,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来筹备和租用场所,增加了大家的负担,导致一些活动无法正常开展。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陈政陪主动和南宁市侨联联系,表示可以将自己公司的办公楼进行改建,将四、五、六楼提供给大家,让这里成为一个归侨侨眷交流联谊的平台。他的想法得到了南宁市侨联的大力支持。2017年6月30日,南宁市首个“侨胞之家”在南宁市北大路正培五金机电市场办公楼正式挂牌成立。

“侨胞之家”贴心服务赢侨心

坐落于南宁市北大路“机电一条街”的正培五金机电市场,是全市乃至全区五金机电交易的一个重要市场,市场由六层建筑组成。2017年,陈政陪将办公楼的四、五层加上顶层阳台,建成包括多功能球馆、书画馆、游泳馆、舞蹈馆、唱歌娱乐等五个功能区的“侨胞之家”。

陈政陪告诉记者,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有大量的华侨回国,到现在大部分人都是退休的老人,非常需要一个与国内外侨界亲人、朋友沟通的文体活动的交流平台。在自治区侨联和南宁市侨联的发起下,他独力投资了506万元,将正培五金机电市场综合楼建设了168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全部无偿提供给广大侨胞使用,其中的多功能球馆也免费向市民开放,希望这个属于大家的“侨胞之家”, 能够丰富广大侨胞的业余文化生活,凝聚侨心侨力,为南宁市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侨胞之家”成立以来,归侨侨眷团体多次在这里举行民族乐器表演和书画交流等文娱体育活动,特别是多功能球馆,更是受到大家的欢迎,总共接待了8985人次在球馆打球,赢得了广大归侨侨眷的交口称赞,大伙都说“侨胞之家”就是大伙的娘家。

“侨胞之家”的经验值得推广

这里到底有什么样的设施?为何能深受归侨侨眷的喜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近日,记者来到南宁市首个“侨胞之家”一探究竟。

步入四楼的“侨胞之家”,一个3D影室就出现在眼前,这个影室可以同时容纳三四个人在这里欢唱。挂满墙壁的油画、山水画的书画室就在唱歌娱乐室的边上。另一侧,配备了综合性运动器材的多功能健身馆,集运动和舞蹈训练为一体,活动区还配备了约30米长的游泳池。

在五楼,还专门设立了一个600平方米的多功能球馆,拥有12张兵乓球桌,可同时容纳200多人进行体育活动。在建筑物的顶层阳台上,还开辟出一片有机蔬菜基地,蔬菜基地边上还围绕着铁丝网,建成了孔雀养殖场。宽敞明亮的场馆、齐全先进的设施让整个“侨胞之家”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2017年10月24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一行来到“侨胞之家”调研时曾称赞“南宁利用相关侨商企业的场地建设‘侨胞之家\’的相关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现在,在陈政陪的影响下,更多的归侨侨眷也加入到推动侨联扎根基层的工作,更好地关爱为地区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归侨老人及侨属,为他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让“侨胞之家”真正成为侨胞、侨属的温馨家园。

新闻推荐

让城市更添一抹绿 南宁经开区推广立体绿化提高城市品位

本报记者杨静通讯员毛亮房顶上绿意盎然,市政公厕成了“绿房子”……南宁经开区贯彻落实《南宁市实施立体绿化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大力推广立体绿化建设,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清新的绿、蓬勃...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城管整治露天烧烤2018-01-19 06:28
评论:(美国侨眷陈政陪投入500多万元建成南宁市首个“侨胞之家” 爱是投入贴心服务赢侨心 增强归侨凝聚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