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寻个院子好好吃饭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9 06:29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在南宁要找个地方吃顿饭是件很容易的事,天南地北的菜都可随意吃到。可是要找个高规格、有品位、有颜值的餐厅,则是要花些心思的。近日,在东葛路一个闹中取静的大院里就出现了一家令人心动的吃饭地儿,它有300平方米的后花园,有洒满阳光的玻璃房,有好菜好酒,关键是很有feel。

这是一家隐藏在大院里的私房菜馆,它的前身是一栋两层带院子的老式居民楼。楼的主人迁居别处,空置了一段时间后,被一名学金融做投资的妙龄女子看上,其本想改造成一个可以供自己及闺蜜朋友喝茶聊天吃饭的地方。从开始构思那一刻起,所有的设计都是店主自己搞定。当它有了最初的模样,店主就慢慢地把这座老房子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装修竣工后,店主开始往房子里搬各种自己喜欢的东西,木雕椅子、老榆木桌子,以及旅行时带回来的版画、刺绣……逐渐地在这个房子里,你可以看到大理洱海边客栈的影子。午后洒满阳光的玻璃房,慵懒地蜷缩在有刺绣软垫的沙发里,沏一壶有一定年份的普洱,与三五好友开心叙旧;夜色降临后,院子里亮起了灯,海鲜人参鸡锅、快闪牛肉、秘制五味包生……充满秘制神韵的私房菜吃起,好不惬意畅快。上下两层的空间别具一格,餐厅都是独立的包间,非常具有设计感。包括灯光在内,都让人感觉温暖。在这店里,你能感受到美丽的店主人把她眼里的美恰如其分地融合在她的店里,简单、朴素、大气、不奢华,虽地处闹市,却能让人找到一份难得的宁静。

不仅店里装饰得很美,这里的菜品也彰显了女主人的品位。令人大快朵颐的海鲜人参鸡锅,掀开锅盖,满眼的海鲜:扇贝、车螺、鲜虾、鱿鱼……还有更美味的就是海鲜下面窝藏的一锅人参鸡汤,品一口鲜甜无比。秘制五味包生也是令味蕾激动的佳肴,店员首先端上的是翠绿的包生菜,还以为是已不足为奇的生菜包,其实不然,精彩的是随后端上的那碟,品一口吃出了马蹄和鲜虾味,剩余的三味是啥老板笑而不语,她说:“就是为了保持这份菜的神秘感,尽量把想象力留给顾客吧,也算是我们卖的小关子。”还有一道菜值得推荐,手工黑豆腐,这道菜必须提前预订,从磨豆开始都是他们自己搞定。黑豆用山泉水泡过,过滤掉表皮,再把豆磨成浆,然后再做成黑豆腐,其美味程度可想而知。

如果说,还有哪家餐厅能够让人一眼沦陷,我觉得应该就是这里了。很多人都是喜欢了它很久,对的地方要和舒服的人一起来。想把一切自己喜欢的东西与之分享,幸运的事情莫过于对方也同样喜欢。有时间,约上朋友找个有品位的院子好好吃顿饭吧。 (许 萌)

新闻推荐

南宁市开展十大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评选活动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实习生杨爱)为全面推动南宁中医药健康旅游快速发展,近日,南宁市正式启动十大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评选活动,充分挖掘中医药、民族医药方面的特色,大力培育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据介绍,20...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寻个院子好好吃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