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巧解融资难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1-19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谭卓雯

“以前贷款流程比较繁琐,从申请到放款需要半个月或一个月,现在从网上申请到支用,几分钟就完成了。”近日,南宁市一家食品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吴女士边说边打开电脑登陆建行网银,说话间便完成了一笔50万额度的贷款申请,几分钟之后,这笔钱就转到了公司的账上。

过去,到大型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是一件让众多中小微企业感到头疼的事情。如今,无需抵押担保,网上全流程自助操作,贷款“立等可贷”的便利体验让吴女士从心底里点赞。

吴女士使用的贷款“神器”,是建行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而推出的互联网融资平台“小微快贷”。

更让吴女士满意的是,“小微快贷”不仅能让融资提速,更能让企业节省一笔可观的融资成本。“在‘小微快贷\’给予的授信额度和有效期内,根据用款需求随借随还,贷款用时才计息,还款后立即停止计息,非常灵活!”

企业无需提供担保或抵押物,就不存在担保中介、保险、评估、咨询等费用支出,给企业带来了不少“隐形福利”。随着融资效率的提高和融资成本的降低,吴女士所在的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建行广西分行小企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快贷”通过对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金融资产、押品、信用状况、业务办理等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企业进行全方位评价分析,从而批量挖掘符合条件的潜在客户,测算意向授信额度,在此基础上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

“小微企业金融行为记录越好,获得贷款的可能性越大。”该负责人说,小微企业主只需在建行网银自助提交贷款申请,即可了解能否贷款、能贷多少款等相关信息,不再需要企业提供足额有效抵押物和种类繁多的财务报表,方便了企业,做活了金融业务。

新闻推荐

品牌评选 南宁启动评选 十大健康游品牌

本报讯(记者黄颖)1月18日,记者从南宁市旅发委获悉,为推进南宁市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工作,1月5日—5月19日,南宁市旅发委和南宁卫计委联合举办南宁市十大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评选工作。参评对象...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寻个院子好好吃饭2018-01-19 06:29
评论:(“大数据”巧解融资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