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救人第一!” 市人民医院医生钟宏外地出差请假返回救人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1-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钟宏和同事到病房了解病患术后恢复情况。 韩倩 摄1月16日,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心胸、血管外科病房,因病情重危1月12日入院的患者梁臣保、林东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能正常进食,渐渐康复,不久有望出院。1月13日,为了抢救他们,正在出差的市人民医院心胸、血管外科主任钟宏等医生,专门请假从南宁赶了回来。

16日上午9时,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心胸、血管外科医生办公室,记者采访了钟宏。当时,他正耐心地给一名患者家属讲解和分析病情。记者注意到,钟宏特别受患者及患者家属喜欢,采访期间,陆续有患者或患者家属进入办公室,专门找他咨询有关病情。

钟宏告诉记者,广西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成立大会定于1月13日在南宁市举行,作为大会常务委员的他率同事心胸、血管外科冯副主任、邓医生于1月12日晚8时抵达南宁,准备参加第二天的大会。不料,当晚科室同事报告新收了2名重危病患,并通过微信传送病患的检查资料,包括病患的CT检查图像。检查资料显示,病患梁臣保为急性腹主动脉夹层破裂,病患林东为急性肺动脉栓塞、左下肢静脉全程血栓,2名病患均处于生命危险之中,尤其是梁臣保,血管已经破开,靠腹膜包住,一旦发生大出血,可能导致死亡。2名病患急需尽快手术才能脱离生命危险。然而,这类手术风险大、难度大,北海的科室同事不掌握这方面技术,也没有经验。救人要紧!在13日早上大会举行前,他和同事向大会主席请假,毫不犹豫地从南宁赶了回来。

13日上午11时左右,钟宏和同事赶回医院后,立即着手急性腹主动脉夹层破裂病患梁臣保的手术,拟定了腹主动脉腔内隔绝术的手术方案。这名病患64岁,长期高血压,手术风险大、难度大,一旦有闪失,血管破裂存在大出血死亡风险。为此,手术前,还准备了供应非常紧张的O型血备用。由于当时陪老人来的只有他的女儿,她做不了主,医生耐心地她说明情况,让她把老人病情和医院手术方案跟两个在广州的哥哥沟通,最终两个哥哥支持了手术方案,才使手术得以进行。整个介入手术很顺利,完成这台手术时已过饭点,钟宏和同事都已饥肠辘辘。但另一名病患林东正在等待救治,他和同事来不及歇息,紧接着做第二台手术——对急性肺动脉栓塞、左下肢静脉全程血栓病患林东行下腔滤器置入,导管溶栓Angiojet机械吸栓,最终成功将病情化险为夷。手术结束,已是下午3时多。

“救人第一位,学术交流今后还有机会。”钟宏说,广西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成立大会,确实是广西介入治疗领域的一件盛事,邀请10多位国内介入治疗领域的顶级学术大咖参加,通过大会可了解学科领域的最新技术、研究成果,扩大交流,提升介入治疗的能力。能参加这样的大会,机会难得,错过确实遗憾,但和救了2名重危病患比较,算不了什么。

顺利完成两例病患手术后,钟宏当天下午6时多在朋友圈晒了一天的劳碌“成果”,很多朋友被他和团队的举动感动,纷纷点赞,包括广西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成立大会的主席、常务委员、委员也向他和团队表示敬意和称赞。

新闻推荐

南宁新城吾悦广场:举办新年业主答谢宴

1月13日晚,以“欢聚新城吾悦·共享舌尖盛宴”为主题的南宁新城吾悦广场2018新年业主答谢宴,在其营销中心举办,众多业主、意向客户出席此次活动,一起吃了一顿美滋滋的火锅宴。活动现场,南宁吾悦房地产...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寻个院子好好吃饭2018-01-19 06:29
猜你喜欢:
山渐青·奇寓2018-01-19 06:29
评论:(“救人第一!” 市人民医院医生钟宏外地出差请假返回救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