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一户热水器安装在客厅里 一户20多年没关过煤气阀门两家7人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抢救及时,7人全部脱险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9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当代生活报》报道,1月16日零时,家住南宁市三兴花园的张先生一家三口轮流洗完澡后,均出现头晕、乏力,甚至昏迷症状。同日凌晨1时39分,南宁市柳沙路一小区住户也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屋里4口人出现呕吐、昏迷症状。所幸经医院及时抢救,这7名市民已全部脱险。

1月16日零时14分,正在值夜班的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医生王晓明接到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的电话,称南宁市三兴花园一户居民食物中毒。到达现场后,王医生发现,出现问题的是一对年轻夫妻张先生和吴女士以及张先生的母亲。当时吴女士和张先生母亲情况比较严重,吴女士头晕、乏力;张先生的母亲神志不清,手脚乱动;张先生轻微头晕、乏力。经过医生检查询问,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

经了解,这户人家使用燃气热水器,当天晚上一家三口轮流洗澡。洗完澡之后,三人相继出现状况,医生怀疑他们一氧化碳中毒。对症治疗后,患者情况有所好转。

刚回到医院没多久,凌晨1时39分,急诊科医生再次接到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的电话,称柳沙路一小区住户一氧化碳中毒。到达现场后,王晓明医生发现,一名幼儿、一位女士和一位男士在大门口,女士趴在地上呕吐,男士也头晕无力。屋内还有一位中年女性昏迷不醒,大小便失禁。

经过了解,刘女士和自己1岁半的孩子及父母亲住在这里。15日晚上10时30分,一家人就入睡了。晚上11时55分左右,刘女士的孩子哭闹不止,刘女士喊父亲起来帮忙照顾小孩。在这个过程中,刘女士感觉头晕、乏力,由于自己一直低血糖,刘女士以为自己犯病了,就请父亲帮忙泡糖水。刘女士的父亲走到客厅,还没泡好糖水,就倒在地上。

当时深夜无人,刘女士神志也不是很清楚,于是她拨打120,同时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求助。还好刘女士的朋友很快赶来,帮关闭她家的煤气罐阀门,将门窗打开通风,并把刘女士一家四口拉到门口。这时,医生赶到现场,并及时进行抢救。

广西江滨医院高压氧科主任李文介绍,当时这两家人一共7位患者,有3位患者意识不清楚,躺在平板车上进入高压氧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治疗,患者意识清醒,头晕感明显减轻。医护人员一直忙活到当天早上5时许,看患者情况稳定才回家。

王晓明医生根据出诊时的状况初步判断,这两户人家都是煤气罐管理不善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第一户家里的热水器安装在客厅里,没有强排措施;第二户人家的煤气罐从来不关阀门,而且20年来都是如此。

一氧化碳无色无味,泄漏了不容易被人察觉,因而被称为“隐形的杀手”。在接诊过程中,医生进入这两户人家中均闻不到明显异味。患者清醒后也反映,在家中没有闻到味道,所以没有察觉煤气泄漏,在不知不觉中就中毒,等到察觉时,身体已经明显不听使唤。

医生提醒,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首先应关闭煤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透气,然后将患者转移到室外,并及时联系送医就诊。

新闻推荐

乡镇车辆超载突出 交警开展节前整治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实习生郭菀菱)眼下已近年关,返乡大潮也逐渐到来,为此,南宁交警部门加大对乡镇的交通安全整治,严厉打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乡镇交通安全。昨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就去到江南...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山渐青·奇寓2018-01-19 06:29
评论:(一户热水器安装在客厅里 一户20多年没关过煤气阀门两家7人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抢救及时,7人全部脱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