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北京研学游冬令营小朋友 乘坐“刘三姐号”初体验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2-13 13:19   https://www.yybnet.net/

“什么水面打跟斗,嘿了了啰”“什么水面起高楼,嘿了了啰………”2月10日,北京西至南宁的Z5次列车刚开出衡阳站不久,餐车车厢里就响起了阵阵山歌声。

原来Z5次列车上,广西玉林冬令营的30多名小朋友和“刘三姐号”乘务员一起愉快的开展乘坐“刘三姐号”列车初体验活动。待小朋友都坐好在餐车后,列车成员覃景熹给小朋友们认真介绍了“刘三姐号”特色服务项目:“我们列车有针线、手表服务铃、母婴帘、特色壮族美食等,还有小朋友喜欢看的各类图书,可以免费借阅哟!”

介绍完列车服务,小朋友主动和乘务员开展活动。

“请大家说说对”刘三姐号“列车的第一印象”,列车员覃景熹问道:

“我觉得列车很干净。”

“床很软,很舒服。”

“列车员姐姐很热情。”“餐车的早餐很好吃。”刚吃完早餐的小朋友们在餐车七嘴八舌的评论起来。

“小朋友们乘坐列车是不是感觉很幸福?大家一起唱国歌,祝愿祖国更美好,好不好呀?”列车长王一均邀请小朋友和乘务员一块唱红歌,祝愿祖国更繁荣。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餐车里回荡着集体唱歌的声音。2个小时里,大家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唱山歌、春联送祝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项目。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来到列车书屋,踊跃地借图书拿回车厢阅读。

“列车服务很贴心,活动开展得生动有趣,让我孩子的初次乘车体验非常美好。”

“唱红歌,让孩子们树立正确思想观,人生观,满满的正能量。”

“我的孩子喜欢借书看了,真欣慰。感谢你们!”家长们开心地各自说道。

餐车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列车长王一均和冬今营小朋友一起拿着春联合影留念,互送祝福。

列车一路向前飞驰,车厢里笑声延绵不绝,北京西至南宁的Z5次列车用行动书写着中华民族团结的故事,给南来北往的旅客送上一路温馨和美好。

(通讯员吴飞)

新闻推荐

高空“鹰眼”助力“智慧警务” 本报记者 朱新韬 通讯员 林 锐

2月9日凌晨,一辆货车和两辆小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被高空视频清晰地记录下来。(林锐供图)以城市高层建筑物作为制高点,在楼顶安装高空全景路面监控系统,对辖区主要路段的交通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可为交通指...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研学游冬令营小朋友 乘坐“刘三姐号”初体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