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公园长凳上 男子梦中被殴再没醒来 行凶流浪汉称“没想要打死人”死者家属方认为“此案疑点很多”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2-13 16:1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彭宁莉通讯员孙晓梅

2017年6月的一天,在南宁市民权路21时代大厦旁街心公园的长凳旁,一男子被人打落在地死亡。蹊跷的是,死者不仅被发现头部有刀伤,且裤袋也被割破,随身钱财不翼而飞。2月8日,嫌疑人陆某被控故意伤害罪在南宁市中院受审。庭上,死者家属方却认为此案疑点颇多,陆某应系先劫后杀,应以故意杀人定罪。

案发:“用木条打了他两三下”

庭上,陆某称,2017年6月18日凌晨,他在街心公园的长凳上睡醒后,发现旁边的长凳上多了一名正睡觉的男子,样子很像两三天前曾殴打并抢劫他15元钱的人,于是,陆某从长凳上取下一根木条,猛击对方头部,看到对方摔落在地后逃离现场。此后,被打男子死亡。

次日,陆某落网。经查,死者姓张。南宁市人民检察院认为,陆某目无国法,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于自己的行为,陆某辩称:“我就知道是他抢了我的钱还打我,所以我就把他当作抢劫犯来打。我在他的肩膀和头部打了两三下,认为那是能够打伤或打晕他的,但我没想要打死人。”当被问及是否有悔罪想法并是否打算赔偿时,陆某说“没有想到要我赔偿,我也没钱”。

争议:是否为木条殴打致死

陆某的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没有异议,但辩称本案中没有证据证实张某的死亡是陆某导致的。根据120的出诊记录,张某头上有15厘米的刀口,因此不排除其死亡和头上的刀伤有关。且陆某是临时起意,应当和预谋犯罪相区别。同时,张某曾对陆某进行殴打和抢劫钱财,陆某作为一个流浪人员,其生存条件被张某的行为影响了,才会出手殴打。希望合议庭对陆某从轻量刑。

对于辩护人的说法,公诉人予以反驳。公诉人称,在法医对张某进行解剖以后,可见其头面部右顶枕部创口有凹陷性骨折,法医对致伤工具的推断也写得非常明确,即头面部及其他的损伤推定均是钝性物品所致,而非锐器。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张某的死亡是由陆某手持的木条殴打致死的。同时,本案也并非激情犯罪,而是在陆某睡醒后认为张某是此前对他实施抢劫的人,才去掰下木条对其进行殴打。而且,此前张某是否真的对陆某进行过殴打和抢劫,也没有其他证据予以印证。

疑点:劫钱财系何人所为

而死者张某的家属方面,其代理律师坚持认为,陆某的犯罪行为应当以故意杀人定罪,并表示“此案疑点很多”。

律师提出:“从检验报告和证人证言可以证实,张某下身穿的是牛仔裤,他的裤袋是被割破的,钱财和手机都不见了,且现场也有刀片,这可以证明陆某其实是因抢劫而起的犯罪意图。”同时,该律师表示,从尸表检验来看,死者的头部共有9处伤口,根本不是陆某所说的两三处,所以陆某的行为和目的就是为了杀人。

“他既不认罪,也不表示赔偿,应当依照故意杀人罪从严惩处。”律师说。对于这种说法,陆某依旧矢口否认。他说:“我是在自卫,我没有刀具,只是用木条打了两三下,但我打他也是有原因的。”

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新闻推荐

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为充分发挥医疗行业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加快推进城区健康扶贫重点任务落实,2月9日,青秀区卫计局开展“送医、送药、送政策、送健康、送温暖”义诊活动,组织辖区卫计系统的党员医疗队伍走村入户,把健康带...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园长凳上 男子梦中被殴再没醒来 行凶流浪汉称“没想要打死人”死者家属方认为“此案疑点很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