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洋人直击中越跨国列车春运:对拥挤有心理准备 身强体壮不怕

来源:中新网 2018-02-15 21:4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2月13日18时5分,中越国际列车(中国南宁至越南嘉琳)T8701次列车从南宁发车。 视觉中国 图

来自澳大利亚的门石磊穿着短袖装,随着汹涌人流挤进广西南宁火车站,和妻子奚晓云、儿子奚丹华一起,坐上了由南宁开往越南嘉琳的T8701次中越国际列车。他们一家三口前往越南旅游。奚晓云是中国东北人。他们一家三口在江苏省苏州市生活。

门石磊是第二次挤乘春运火车。他说,春运挤火车这种感觉独特而新奇。来到中国已经14年的他,上一次挤春运火车还是2007年。那时他从上海赶往深圳。门石磊称:“澳大利亚地广人稀,坐火车人不多,不用抢票,火车很空,民众上车刷卡就可以乘坐。”

门石磊刚到中国时对春运没有什么概念。在中国呆久了,加上娶了中国媳妇,才明白春运期间为什么那么多人去挤火车,也才明白过年在中国人心中的份量。

在中国14年,门石磊最大的感受是中国的交通发展太快了。以前,是普速列车,现在都是高铁动车组列车,中国已经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以前,苏州到上海要2个小时,现在只要25分钟。”门石磊说。

门石磊说,2009年他和妻子曾从南宁乘坐T8701次中越国际列车前往越南旅游,十年后再次到南宁,已记不清以前南宁的样子。

门石磊很关注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他说:“一带一路”建设将带动沿线国家发展,促进沿线国家与中国的贸易。

再次乘坐T8701次中越国际列车,门石磊感受最深的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他说:“这次我们买的票,三个人不在一个软卧间,列车员将我们的铺位调到了一起。”

在中国沿海地区坐惯了高铁的门石磊,希望中国和越南之间能修通高铁,“这样,我们从中国前往越南旅游将更加方便快捷。”门石磊说道。

来自爱沙尼亚的麦格也是T8701次中越国际列车的乘客,他一家三口也是去越南旅游。麦格生活在北京,他喜欢乘坐普速列车去旅行,即使是春运,他也愿意体验。麦格称,现在,春运期间中国的普速列车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人没那么多,卧铺车也很干净。

2月13日下午18时05分,T8701次国际列车从南宁出发,14日上午6时许江到达越南嘉琳。门石磊和家人将在东南亚度过春节黄金周。一路上,没有坐过卧铺车的奚丹华很兴奋,在上下铺之间来回攀爬。当列车行驶到广西崇左火车站,奚丹华和妈妈一起玩起了扑克牌。奚丹华称:“这次旅行新鲜而刺激。”

来自英国的力安也是挤春运火车感受中国年的“洋人”,他从越南嘉琳乘坐T8702次国际列车入境中国。他来中国已有一年多时间,在重庆工作生活。前几天他前往东南亚旅游,为体验中国春运,他特意乘坐火车入境。到达南宁后,他将前往广东珠海,再到上海和北京。当记者问及是否担心中国春运太拥挤时,力安表示,他对中国春运的拥挤有心理准备,而且他身强体壮不怕挤。

力安表示,英国坐火车没中国人那么多。圣诞节时,坐火车的人会多一些。在英国坐火车不用订票,他这次在中国春节期间旅行,则要提前一个月订票,“这种体验很特别。”力安说道。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客运段15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运以来,中越国际列车运送出入境旅客已超过3000人。南宁客运段国际车队车长周敏芝介绍,中越国际列车已成为春运期间中外游客跨境旅游热线。南宁至越南嘉林中越国际列车T8701/2次2009年1月1日开行,9年来已成为中国和东盟交流的便捷通道。

(原标题:《直击中越跨国列车春运:洋人挤春运》)

新闻推荐

南宁漫画家黄其贡 国内外大赛获殊荣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近日,现居南宁的知名画家黄其贡的作品《生生不息》《摧残》在国际和全国赛事中获奖。他的作品显示了对事物的敏锐观察力,同时体现了一定的哲学意味。《生生不息》漫画作品获第十一...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人直击中越跨国列车春运:对拥挤有心理准备 身强体壮不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